【Elly輕烘焙10】法式甜點 蝴蝶酥

晴日下午茶:迷你尺寸一口蝴蝶酥,搭配英格蘭紅茶 !Relax....It's my life.

製作過程使用少量奶油與糖粉,讓整體甜點不油膩與甜膩
脆口香甜奶油味濃厚,吃完會一口接一口無法停止。也可沾抹巧克力後變成巧克力蝴蝶酥。

蝴蝶酥IMG_3341.jpg 蝴蝶酥IMG_3333.jpg 蝴蝶酥IMG_3336.jpg 蝴蝶酥IMG_3339.jpg 蝴蝶酥IMG_3340.jpg  


材料:

  1. 酥油
  2. 糖粉少許
  3. 總統牌無鹽奶油 少許

準備時間:材料購買半小時  + 製作過程10mins + 烘烤20mins /180度C

 

 

蝴蝶酥法語Palmier中式英文Butterfly Cracker)是一款流行於德國西班牙、法國、義大利葡萄牙猶太人之間的經典西式甜點。人們普遍認為是法國在20世紀早期發明了這款甜點,也有觀點認為首次烘焙是在奧地利維也納,所以這款甜點沒有一個確切的起源地。一般認為,蝴蝶酥的發展是基於對果仁蜜餅等類似的中東甜點烘烤方法的一次改變。因其外形,在西方又有「棕櫚樹葉」、「耳朵」、「眼鏡」等形象的說法。在德國,這一甜點又被稱作「Schweineohren」,意為豬耳朵;因其外形似蝴蝶,在漢語中則被稱作蝴蝶酥。

 

蝴蝶酥IMG_3341.jpg

蝴蝶酥IMG_3333.jpg

蝴蝶酥IMG_3336.jpg

蝴蝶酥IMG_3339.jpg

蝴蝶酥IMG_3340.jpg  

 

arrow
arrow

    微笑看世界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