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燈花  

騎龍古道位在橫山鄉,是大山背眾古道中景點豐富的一條古道。
賞桐的古道中,有茶亭古道、騎龍古道、大崎棟古道(竹35-1 4KM)(樂善堂後WC往上走一圈)等。

騎龍古道入口有兩處,一處在隴西果園旁的交叉入口,另一處位在豐鄉國小旁,由隴西果園處進入古道可一路順坡下行,較省腳力及時間,是一輕鬆遊覽騎龍古道的選擇,中間有一個往左叉路是通往可多摩方向。古道全程大約1.5小時,適合老少咸宜。


附近景點除古道外還有大山背人文生態天文館(新竹縣橫山鄉豐鄉村80號)、豐鄉國小、大嬸婆窯烤麵包。

四月中旬至母親節期間約晚上六點半開始會有多處螢火蟲出沒(約在竹35-1 2.5KM 左邊斜坡往下),同方向有一個法輪宮看板 (廟宇對面有兩個斜坡,不是瓏西果園那個(遇到祖先墳可通往可多磨COFFEE、豐鄉國小、騎龍古道),靠近樂善堂涼亭前的往下走往萬瑞、九華山方向。

為保護生態請勿喧嘩並使用玻璃紙包妥手電筒或手機,勿抓取與照射小生物,讓我們每年都能欣賞如花海的星星。

arrow
arrow

    微笑看世界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