ღ【Elly輕烘焙19】藍莓核桃酥

與輕烘焙17配方加以改良,加入藍莓醬,口感甜度偏輕,香氛酥脆,外觀自然龜裂的很美。
坊間外觀會有自然龜裂是使用銨粉,該食譜無使用。

準備時間:材料購買半小時  + 製作過程20mins + 烘烤上火180度C 下火190度C 20分鐘-->將溫度調低20度C 10分鐘

IMG_4287+藍莓核桃酥.jpg  IMG_4281+藍莓核桃酥.jpg  IMG_4283+藍莓核桃酥.jpg IMG_4284+藍莓核桃酥.jpg IMG_4285+藍莓核桃酥.jpg IMG_4286+藍莓核桃酥.jpg  


材料:(網路食譜改良版)
低筋麵粉………………… 200g
泡打粉………………   2g
小蘇打粉…………………………………   3g 

無鹽奶油……………………… 100g (改為植物油如葵花油就有古早味的口感)
糖粉+細砂糖 ……………………  90g(微甜口感,若喜好甜者請酌量)
鹽巴…………………………………   1g 
有機蛋 …………………  一棵

………………………………  7cc 
核桃…………………………………  50g 
藍莓醬……………………………………  少許 
碳酸氫銨…………………………………   2g (使外觀龜裂的原料也可不加,作品沒加)

容器:鍋子、淺/深烤盤、Dr.Goods第二代烤箱

準備工作:
1.所有材料量秤好
2.先將核桃烤箱烤熟約5分鐘放涼切小

做法
1.奶油切丁放室溫與糖粉、鹽混合均勻
2.將蛋液分別加入1.內,分批慢慢加入混合均勻
3.將低筋麵粉、泡打粉、小蘇打粉過篩加入以上材料
4.再加入水於麵糊內
5.將烤熟核桃加入麵糊內輕輕攪拌
6.將麵糰放置冰箱冷藏20分(使麵糰變硬比較不黏手且好塑型)
7.將麵糰每個分35g搓圓約直徑5CM,要有厚度,中間可使用礦泉水蓋子壓成一個洞,填入藍莓醬,再塗點蛋液(烤完後會澎鬆至直徑8CM,擺放烤盤時請留空間)
8.放入預熱烤箱,烘烤上火170度C 下火190度C 20分鐘-->將溫度調低20度C 15分鐘-->悶20分-->放涼

PS:Ammonium bicarbonate銨粉 NH4HCO3 → NH3 + H2O + CO2
可產生氨氣又稱阿摩尼亞的化學膨脹劑主要有兩種,一為碳酸氫銨NH4HCO3另一為碳酸銨(NH4)2CO3。這兩種膨脹劑受熱即分解為氨、二氧化碳和水。氨和二氧化碳均為氣體,被包含在麵糊內,受熱時即開始膨脹,使產品脹大。這兩種膨脹劑,產生氨的溫度不同,碳酸氫銨分解的溫度約50℃左右,碳酸銨的分解約35℃左右,可根據烘焙產品的種類和性質選用,氨一般用在含水分少的麵食,如餅乾、油炸類麵食、泡芙等,以免產品內殘留氨的臭味。(出處http://forum.ytower.com.tw/content.jsp?sn=7479&p=1)

出處http://zh.wikipedia.org/wiki/%E7%A2%B3%E9%85%B8%E6%B0%A2%E9%93%B5
小蘇打出現之前,碳酸氫銨在食品工業中作為膨鬆劑。例如,薑餅及中式的油條。除了小蘇打之外,碳酸氫銨仍然在許多食品中使用。另外許多烘焙食譜,尤其是來自斯堪地納維亞則稱它為鹿角精(hartshorn或hornsalt) [1][2]。它可以被小蘇打所取代

IMG_4287+藍莓核桃酥.jpg    IMG_4283+藍莓核桃酥.jpg IMG_4284+藍莓核桃酥.jpg IMG_4285+藍莓核桃酥.jpg IMG_4286+藍莓核桃酥.jpg  

ღ【Elly輕烘焙17】杏仁果核桃酥/藍莓核桃酥  

微笑看世界Elly趴趴皂(Elly's Handmade

https://www.facebook.com/ellyhandmade

 

粉絲團將不定期提供手作作品、教學課程、好康抽獎活動分享,
歡迎您邀請親朋好友按讚加入

arrow
arrow

    微笑看世界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