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elly 何許人也


愛分享的elly,工作時認真盡責,玩樂時盡情的玩樂,讀書時認真的努力。
在每個舞台,做什麼像什麼,伴演好自己角色就對囉!!

小編工作之餘喜歡到處趴趴走、吃喝玩樂、國內、國外旅遊、手工皂DIY、手工皂教學、餅乾甜點烘焙、影片/藝文欣賞、閱讀、羊毛氈小物、寵物毛線球、刺繡、碟古巴特拼貼、串珠DIY、逛街、健行、登山後品嚐小吃美食,再來泡個湯,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想很久....很久一直都放在腦袋內沒有行動的"美食紀錄日誌"終於啟動囉!
造福自己也造福大家,
小編介紹店家並沒有收到 賄賂 或 好處,
僅是每次被問到請推薦....時,
我腦袋通常會呈現空白電網狀態,
再將電網重新結構化,才類推聯想出你要的需求,
但有時腦袋會缺氧想不起來啦.....
最重要是...小編mom很會料理,默默之中對吃比較敏睿,加上小編嘴饞的興趣改不掉
吃了很多美食卻又無法累積在身上,讓很多人羨慕之下,
若能將一些好吃、好玩的資訊留下來,
個人認為是一個很好的分享平台。
==> 我的朋友門一起建屬於自己blog吧,最後串成NCTU IIM 生活知識鏈

若有 "不錯" 餐廳、小吃、景點也歡迎推薦給我喔!
轉寄給我你的心得與照片,我會署名文章來源是你提供的喔!!
讓你跟著小編一起到處papago留記錄。

Blog打群體戰互動之下比較有趣,內容也比較豐富,
也比較不會讓小編找藉口偷懶啦...
美食為主的部落格 能不能永續經營就要靠大家一起努力囉!
嗜吃團隊招募中,遊戲規則:
對吃有濃厚興趣、不怕等候排隊,及養成重視健康與為地球盡一份心力的好習慣:
「隨身帶筷子與隨身杯」。

歡迎您留言喔,請發揮您的高尚品德,勿留下批評與攻擊與廣告喔!
這樣才能一直持續造福大家的胃喔,也不會讓小編忙碌之餘還要處理xxyyzz事情ㄚ!!

評價區僅個人與同好一種小小看法,讓大家參考用,若有錯誤,歡迎不吝惜指正。

網路無國界也希望透過blog方式認識更多饕客相互分享。
最後,一家店要永續經營,需有"差異化的服務"與"品質保證"。

學歷:交通大學資訊管理所畢

微笑看世界Elly趴趴走(35國家):
東南亞&東北亞
泰國(1997、2009、2010、2011、2019)、中國(惠州2005、上海2009、蘇州2009、廣州、深圳2015、南京/佛山/寧波/上海2018)、
香港2005/2015、澳門2010、馬來西亞(2010、2023)、韓國(首爾2012)、日本(東京x3、北海道2006、京阪2016、九州2017/2018、北九州2023)、新加坡2014

海島:帛琉2006、關島2004、夏威夷2003

歐洲
瑞士2007、德國(慕尼黑2007)、奧地利2008、捷克2008、匈牙利2008、義大利 I 2009、梵蒂岡2009、英國2010、法國2012、摩納哥2012、義大利II(Bari-Malino亞德里亞海2013)、聖馬利諾2013、克羅埃西亞2014、斯洛維尼亞2014、蒙特內哥羅(黑山共和國)2015、馬其頓2015、科索沃2015、阿爾巴尼亞2015、希臘(Corfu)2015、荷蘭2016、比利時2016、盧森堡2016、土耳其2017、葡萄牙2018、冰島極光/藍冰洞(東南&南部&西部 教堂山~赫本)2019、希臘(雅典/聖托里尼/米克諾斯/克里特島)2023

通過外語領隊及華語導遊執照。

小編Elly 何許人也[手工皂/手作/親子課程教學經驗]小編Elly 何許人也
2009年接觸手工皂,開啟人生另一條路 ,通過衛生局手工香皂製造與販售免工廠登記:艾莉幸福手作坊。

【艾莉幸福手作】課程招生中,開課時間彈性 歡迎預約

===記錄一下斜槓人生(手作教學)第十年===

*艾莉幸福手作工作室一對一手工皂家教教學、社團社區小團體班(基礎CP皂、分層皂、篩粉皂、渲染皂、捲捲皂、馬賽克磚、藝術蛋糕皂、矽膠翻膜、保養品DIY、熱製皂、羊毛氈、貴賓狗毛線球等教學)

【科技業】
1.新竹竹科和喬科技手工皂社團指定講師(高級班-魔術方塊、保養品等)
2.新竹竹科茂矽電子手工皂指定講師(皂中皂、琉璃皂、分層皂)
3.苗栗竹南園區群創光電手作社團指定講師(手工皂基礎班、進階班、保養品課、麵包羊毛氈、馬桶炸彈/泡澡錠、柴犬羊毛氈等)
4.苗栗竹南園區群創光電手作社團 聖誕棉花糖義賣指導
5.竹北科技公司 冷製皂講師
6.新竹竹科盟立科技手作講師(70人團體的精油防蚊液、防蚊蘆薈修護膠)
7.台北美商Johnson Johnsoon (Jonssen)公司社團羊毛氈講師
8.新竹竹科防蚊噴霧教學(ESG環安合作)

【學術業】
1.新竹清華大學(前教育大學)勞訓局產學-創意手工皂指定講師
2.新竹清華大學(前教育大學)推廣教育中心手工皂指定講師(基礎班、進階班、產學方案)
3.新竹清華大學(前教育大學)樂齡大學指定講師(手工皂、液態皂、羊毛氈皂、蝶谷巴特拼貼、棒棒糖皂)
4.新竹新湖國小手工皂教學
5.新竹竹松社區大學 樂活手工皂講師(30人團體班)
6.新竹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聖誕老公公羊毛氈、精油身體乳液)
7.苗栗苗北藝文中心手工皂指定講師(棒棒糖捲捲皂、貴婦液態洗面乳、聖誕薑餅屋&糖霜餅乾DIY)
8.苗北藝文中心fun暑假親子手工皂講師
9.苗栗南湖國小手作講師(精油防蚊液、左手香修護膏)
10.新竹特殊教育學校手作講師(洗髮精/潤髮乳、洗髮沐浴液態皂)共兩堂

【社區/長照醫療】
1.新竹台大醫院手作講師(精油防蚊液、藝術寶石皂)
2.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新竹市啟能生活照顧中心手作講師(精油防蚊液)
3.新竹基督教中華協力會附設 新竹市私立家樂園社區式服務類長期照顧服務機構(舒壓滾珠瓶)
4.新竹伯大尼老人養護中心手作講師(沐浴冷製皂/身體乳液&精油按摩滾珠瓶)
5.新竹虎林虎山社區手工皂課程指定講師(冷製皂)
6.新竹昌益社區聖誕節創意手工皂講師(芬蘭社區)

【汽車業】
1.Kia汽車聖誕薑餅屋講師(台北內湖、北投、中和、彰化、台中)
2.新竹Volvo汽車年終聖誕手作講師與義賣(杯子皂&聖誕棉花糖)

【生活】
1.新竹手作森林handmori貴賓狗毛線球講師
2.桃園遠雄人壽親子皂教學


 

如何從手工皂踏入羊毛氈?

有一日朋友詢問,我想要送一個客製化禮物給好朋友,
有沒有什麼產品?
此時想到若把手工皂包妥羊毛變成羊毛氈皂,
上面繡上對方名字,且可以當沐浴去角質使用,
實用又美觀又具特殊意義,就這樣接觸了濕氈。
後來使用針氈開始玩小東西,與手工皂來比較,
羊毛氈工具輕便,隨時放在身上,沒有手工皂的一堆工具,
羊毛氈想要塑型很容易,且作品很快就能成行很有成就感,
手工皂做完熟成還需等待一個半月。

http://feltmaking.blogspot.tw/2013/05/2-kiyoshi-mino.html
多種羊毛的運用!
Kiyoshi 主要以較粗的羊毛先做塑型,
之後會採用美麗諾羊毛做出表面的質感與肌理,
因此能夠更貼近動物羽毛或毛髮的色澤或觸感呢!
http://www.kiyoshimino.com/
http://kiyoshimino.blogspot.tw/ 

羊毛氈畫
http://www.ifuun.com/a201642732975/

世界風景、世界地圖
冰淇淋

寵物客製
https://tw.bid.yahoo.com/booth/Y8857813135?bfe=1

 

小編Elly 何許人也
小編拍攝於2007/07瑞士 策馬特洪峰,一輩子必去的點(好山好水好心情)

小編Elly 何許人也

小編拍攝於2008/09帛琉-白沙長灘島,我的海豚式跳法不賴吧!

阿妹聽你聽我這首歌,送給陪我走過挫折與默默給我支持的朋友們及我自己,感恩有你們一路陪伴。
亦期望大家遇見屬於自己的幸福~

 

小編Elly 何許人也
微笑看世界‧愛‧喜悅‧和平@@elly 2008/01/27 - update:2019-03-28

arrow
arrow

    微笑看世界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