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旅行-Croatia克羅埃西亞03】Dubrovnik杜布羅夫尼(方濟會修道院保養品)

杜布羅尼克被知名網路作家選為世界7大適合自助旅行的地方之一
英國詩人Lord Byron曾經將這裡形容為「亞得里亞海上的珍珠 」
 


位於克羅埃西亞地圖南端的杜布羅夫尼克,很值得停留幾天探究中古世紀舊城之美。
皮勒城門(Gradska Vrata Pile)是Dubrovnik杜布羅夫尼克舊城區最主要的城門入口,

上面雕像是城池的守護神St. Blaise聖布萊斯,是Dubrovnik杜布羅夫尼克舊城區最古老的一座雕像。

走進舊城門右邊圓形大水池-歐諾弗利歐水池(Onofrijeva Fontana),
以設計城池的那不勒斯水利工程師之名命名,水池南邊建築物一樓通往中的大門入口就是旅客中心i。水源為Dubrovnik河流水引入,是城內主要水源,現在方濟會修道院(Franjevackog Samostana)兩棟建築中間隔一條小拱廊,是通往古老藥局、博物館方向。方濟會修道院前方牆角類似貓頭鷹的雕塑,聽說能站上去不會掉下來會有好運。

修道院內有西元1317年營業至今-全歐洲第三古老的藥房馬拉布拉查藥局(Ljekarna mala braca)強調以天然草藥調製保養品,在中古世紀很盛行,櫃臺上擺放化妝水、乳液、面霜、眼霜、護唇膏、護手霜等,可以在現場試用,並詢問Chinese menu/category,上面會有中文產品說明,此店家沒有配合退稅。
請考量自己能背重程度及行李重量,因保養品皆採玻璃瓶裝包裝,推薦有玫瑰花水、橙花花水、玫瑰面霜、橙花面霜、護手霜等。抵達時可以先去確認營業時間。若自用建議出發前可以帶塑膠耐用化妝品空瓶及泡棉(包裹玻璃品),購買後將化妝水倒入攜帶的空瓶內,將玻璃瓶丟棄,可減輕重量。我在旅行時都會帶一瓶隨身噴霧裝入花水,讓臉部保濕與定妝,很好用!

(PS:隨身噴霧建議購買無印良品,超耐用的)

皮膚乾燥者或冬天需滋潤性高的朋友,推薦橙花面霜 > 玫瑰面霜。該店經典熱賣產品為玫瑰系列。

前往克羅埃西亞 的杜布威尼克古城旅遊,別錯過這款古老藥房依循古法所生產:便宜又好用的Ljekarnica male brace玫瑰
成立於1317年的聖方濟修道院 。
聖方濟各修道院草本保養品:舉凡有化妝水、眼霜、面霜,同時也有薰衣草香味,但個人仍讀愛玫瑰。 
也是CP值很高的保養品。
可以參考網友分享文章

方濟會修道院內百年保養品在義大利Santa Maria Novella聖塔瑪利亞諾維拉目前在米蘭、佛羅倫斯都有專賣店。

 

而筆直的Stradun史特拉敦大道是舊城大道,全長292公尺貫穿東西向的主要大道,又稱Palca普拉查大道。

 

PHARMACIE DU MONASTÈRE DES FRANCISCAINS (LJEKARNA MALA BRAĆA)

 

 

Placa 30
Mala Braća

DUBROVNIK
Croatie 
+385 20 321 411

 

arrow
arrow

    微笑看世界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