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手作-媒體】頂新油做皂 冒黃斑臭酸

 

2014年10月20日
用過頂新油品的手工皂業者回憶,當時就發現肥皂難成塊,也易酸敗。圖為調製過程。資料照片

頂新黑心油毒害全民,連用來製作手工皂的進口植物油,都可能是黑心貨。手工皂業者表示,曾向頂新購買橄欖油來製皂,該批油不但明顯偏綠,且攪拌過程很難成皂,成品也比正常手工皂易酸敗,只好廢棄不用,直到近一年黑心油風暴,回想才驚覺原來頂新油品摻入銅葉綠素並不純,差點讓客人受害。


業者四年前就中招

教導製作並販售手工皂的業者陳彥昨說,進口純橄欖油通常是天然綠色,四年前他向頂新購買一批號稱進口的橄欖油,綠得很不自然,攪拌鹼水過程也很難成塊,成品比正常手工皂易酸敗。當時他立即廢棄不用,之後爆發油安事件,回想才知那批油品真有問題。
另據中央社報導,「馨X作」創辦人張X馨去年也向頂新採購十幾款植物油,如橄欖油、棕櫚油、椰子油等,所製手工皂第一周就出現黃斑,第二周就有濃臭油耗味,只好全數丟棄。
一般手工皂約可保存一年,但用回收食用油或調合油製的皂,因油品酸價已被高溫破壞而易壞,陳彥建議選購手工皂時,先看外觀有無異狀、聞聞有無油耗味,如買回家後變質,最好當家事皂,不要拿來清潔身體,以免造成皮膚過敏或其他傷害。記者張勵德

引用: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41020/36156769/%E9%A0%82%E6%96%B0%E6%B2%B9%E5%81%9A%E7%9A%82%E5%86%92%E9%BB%83%E6%96%91%E8%87%AD%E9%85%B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看世界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