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日本東京、義大利、韓國首爾、法國、澳門、英國、泰國曼谷美食旅遊 敬請期待~

【i手作-創意】島內輕旅行:九大必入手的創意市集

不論國內外,創意市集是我最愛挖寶之處,也可刺激創作新靈感!
未來旅遊都會排入〜

2014-10-30 | BY Resa Sui

 
 

如果你只有寒暑假才有幸可以出國玩耍的學生...。 
如果你只是有幸工作量多到看不到何時才能放長假的上班族...。 
 
如果你是小孩還不夠大到可以跟你到遠方流浪的家長...。 
 
如果你是個想在平日逛街中尋找新的空氣與感動的旅人,那麼,發想於英國Spitalfield Market的台灣創意市集,就是不可錯過的清新小花。 
 
近年來,文化部的推動之下,藝文活動在台灣日益蓬勃;加上許多熱情青年引進了西方跳蚤市集概念並融合創意發想,在台灣各處開展創意市集,讓今日台灣不只是以故宮、夜市與台北101名聞全球,更是以新興文創攻佔了Lonely Planet, Tripadvisor, Global Traveler的台灣旅遊版面,成為外國人來台灣參訪必遊景點。  
 
 
(創意市集常見DIY商品,如裝飾藝品、手作小物、手工香皂等。 圖片來源:新北市觀光局旅遊網)
 
在以「人」為核心的創意市集裡,除了耳目一的新興文創,這裡還流動著都市百貨公司與書店裡沒有的體驗感受。在逛市集時,有充分時間可以跟創作者直接互動對話文創心情,有機會還可以欣賞許多台灣樂團精湛的現場演出。更積極一點,甚至可以在觀摩市集之後,直接跟單位申請下次擺設攤位的時間。熱鬧、溫暖、充滿可能性,就是新一代青年注入創意市集的靈魂。
 
你可以選擇隨興地去逛創意市集,在手製服飾、家居裝飾、文具、皮雕藝品、另類攝影作品中等體驗台灣新文藝青年的創意與熱情;也可以考慮配合藝文活動而舉辦的創意市集,如台北詩歌節(約為每年10月或11月)、花蓮太平洋詩歌節文學市集(約為每年10月或11月)、台東熱氣球季(約為每年7月到8月)等,獲得更豐盈的文化滋養。
 
創意市集早已在台灣蓬勃發展,以下以台灣北南東三區介紹9大必入手的創意市集:
 
1. 北部 
 
台灣北部的擁有密集的創意市集,其中以華山文創西門紅樓四四南村的創意市集為基本入門款。它們的名聲更是遠播至許多外國旅遊書都將其列為台北必遊景點之一。此外,如果不只是想逛逛創意市集,更想有朝一日有機會成為文創人才,那麼結合文創與跳蚤市場的天母生活市集,是開始出走夢想的觀摩景點。
 
台北西門紅樓創意市集盛況。(圖片來源:西門紅樓官網)
 
2. 西部
 
如果造訪高雄,除了最近很夯的駁二藝文特區,也別忘了去看看高雄市文化中心西側藝術大道
到了台南,可以逛逛台南府中街創意市集的古城新色。
而到了台中,別忘了去看看前身為台中大隆路創意市集的台中194創意市集。在這些市集裡,會看到許多結合台灣古早味的特色商品,讓生活更添韻味。 
 
 
▲高雄市文化中心西側創意市集一隅。(圖片來源:高雄市政府新聞局)
 
3.東部
 
鐵花村音樂聚落絕對是東台灣不可不遊的創意市集。除了飾品之外,這裡多了許多原住民以及南島特色的商品,是獨一無二的亮點。
 
 
▲鐵花村創意市集一隅。 (圖片來源:鐵花村音樂聚落)
 
其實,在文化部與許多熱情青年的努力之下,台灣的創意市集已是遍地開花,許多創意市集都有自己的部落格或是Facebook粉絲團,讓遊客可以更清楚掌握市集營業的時間。
 
如果走膩了單調冷漠的城市街道,看倦了夜市的熙來攘往,何不到各地創意市集看見台灣新世紀生活態度,體驗在地新生活。
 
◎更多市集資訊請參閱:文化部http://tempuri.org/tempuri.html
arrow
arrow

    微笑看世界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