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用品DIY,天然安心好生活

 引用來源:http://www.everydayhealth.com.tw/article9025_日常用品DIY,天然安心好生活.do
時間:2015-03-26 日常用品DIY,天然安心好生活

許多人習慣隨身攜帶抗菌、抗敏的濕紙巾,出門在外方便潔淨消毒,日前卻驚傳市售濕紙巾裡面含有防腐劑成分。除了避免選購具有抗菌、消毒作用的濕紙巾,也不要邊吃東西邊以濕巾擦手、臉,不妨嘗試看看添加純天然精油的自製濕紙巾。


另外,平時很容易就能買到的磨砂膏,可說是家中必備保養品之一,然而市售保養品裡面總有許多成分不明的化學添加物,勤勞去角質的同時,恐怕也去掉了健康。其實,市面上一罐上百元的磨砂膏,也只要用普通常見的砂糖搭配精油就能DIY!



【濕紙巾】


市面上販售的濕紙巾,多半含有會引起肌膚過敏的成分。將自製的濕紙巾放入空的濕紙巾盒中,使用時既方便又安全。


材料

1捲紙巾/溫開水480c.c./分餾椰子油30c.c./3滴薰衣草精油/3滴茶樹精油

tips:亦可用布取代,可重複使用更環保


作法

①用有鋸齒的刀或家用電切刀橫切餐巾紙,一半現在用,一半儲存

②在小碗裡裝入水、分餾椰子油和精油

③將混合物倒入紙巾並放入密封容器中,讓紙巾吸收約莫10分鐘

④將容器倒過來,再放10分鐘

⑤移除紙巾中間的紙筒,從中抽取使用

⑥可放入喜歡的紙巾盒中


tips:想隨身攜帶,可抽取15~20張的紙巾放入隨身款的包裝中。



【蜜糖磨砂膏】


這款簡易的蜜糖磨砂膏能讓你的肌膚柔嫩,去除老化角質並且閃閃發光。取一些磨砂膏於皮膚上慢慢按摩,直到糖粒化開即可。


材料

砂糖120g/分餾椰子油120c.c./10~12滴你喜歡的精油


作法

①將砂糖、分餾椰子油倒入中型的碗裡

②加入精油攪拌。裝入密封的容器中儲存

③使用時,將磨砂膏塗抹於手和腳,按摩至糖粒化開

④以水清洗後擦乾


tips:每周進行1~2次手部及腳部的去角質,便能保有健康、柔順、滋潤的肌膚。




圖文摘錄自《全家人的精油生活指南:100 種天然、無毒又省錢的應用》(如何出版社)

 

微笑看世界Elly趴趴皂(Elly's Handmade 

 

https://www.facebook.com/EllyHandmade

 

 

 

 

 

 

粉絲團將不定期提供手作作品、教學課程、好康抽獎活動分享,
歡迎您邀請親朋好友按讚加入

 

arrow
arrow

    微笑看世界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