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Go-47】台東台11海岸線風光(金樽海岸-郡界海堤-富山護魚區-加路蘭休憩區/小野柳-比西里岸幾米-三仙台-石雨傘

 

 

 

暨2014年環島停留兩日台東之旅後,默默的愛上了台11海岸線,面對無盡的太平洋,伴隨著太平洋的風,整個心都靜了下來,真的好有抒壓療癒,於是今年又再度來訪,也規劃了2014年沒有到的點,除了歐洲外,台灣你問我最愛的地方在哪裡?我會說新竹家鄉以外的台東台11。這裡也是我要跟國外朋友首推的地方,台灣之美~

IMG_9799郡界海堤.jpg IMG_9801郡界海堤.jpg IMG_9802+郡界海堤.jpg IMG_9905+富山護魚區.jpg IMG_9911台11-富山護魚區.jpg IMG_9914台11-富山護魚區.jpg IMG_9915台11-富山護魚區.jpg IMG_9936加路蘭遊憩區.jpg IMG_9937加路蘭遊憩區.jpg IMG_9940加路蘭遊憩區.jpg IMG_9944加路蘭遊憩區.jpg IMG_9946加路蘭遊憩區.jpg IMG_9948加路蘭遊憩區.jpg IMG_9951加路蘭遊憩區.jpg IMG_9956加路蘭遊憩區.jpg IMG_9958加路蘭遊憩區.jpg IMG_9797郡界海堤.jpg  

 


 

 

 

加路蘭遊憩區:(文章引用http://kasueitw.wix.com/agora#!about1/czki) 

 

加路蘭遊憩區以地層翻轉著稱,位於省道台11線157.7公里處,也就是在著名的小野柳風景區北側,面積3.2公頃,經過多次規劃整理後,以生態工法開發,逐漸發展成為相當受到歡迎的遊憩區,成為東海岸必遊的景點之一。

 

加路蘭社是台東縣台東市著名的阿美族部落,阿美族語稱為「kararuan」,是wawan的分社。最初wawan社的人每日在部落附近的溪裏洗頭,阿美族語karon(洗頭)加上an(場所),拼起來就是「kararuan」(族人洗頭的地方)。內政部統一譯音為「jialulan」,翻譯成漢文就是加路蘭。在阿美語中的意思是指洗頭髮的地方,因為附近小溪富含黏地礦物質,洗髮後自然潤濕亮麗而得名。附近的猴子山,曾有阿美族勇士為保護家園而殉難,而被阿美族人視為祖靈聖地。

 

加路蘭鄰近小野柳風景區,延續綺麗的山海之美,自然景觀秀麗,臨界山海之間,白天風光壯麗視野遼闊,可以欣賞從小野柳、都蘭灣一直到都蘭鼻的海岸景觀,眺望台東最迷人的都蘭山,傍晚彩霞滿天,海風送爽,晚上更因沒有光害,成為觀星、賞月、聽濤的好去處。

 

除了欣賞自然美景之外,區內也有不少由漂流木所組成的裝置藝術作品,另外,每年夏天舉辦的加路蘭手創市集集結一群東海岸藝術創作愛好者,一同以趕集的形式聚集在加路蘭,並著重自然素材創作的表現,包括露天影展、在地樂團輪番呈現的表演,讓來到東海岸的遊客們,漫步、遊逛市集,分享並親身體驗自然、簡單、創意與熱情原味的島嶼海洋風情。

 @加路蘭休憩區

IMG_9936加路蘭遊憩區.jpg IMG_9937加路蘭遊憩區.jpg IMG_9940加路蘭遊憩區.jpg IMG_9944加路蘭遊憩區.jpg

IMG_9946加路蘭遊憩區.jpg IMG_9948加路蘭遊憩區.jpg IMG_9951加路蘭遊憩區.jpg IMG_9956加路蘭遊憩區.jpg IMG_9958加路蘭遊憩區.jpg  

@富山護魚區:小朋友非常適合在這裡抓蝦抓魚體驗,此區特別規劃為魚苗保護區。

IMG_9911台11-富山護魚區.jpg IMG_9914台11-富山護魚區.jpg IMG_9915台11-富山護魚區.jpg  

@郡界海堤:沒有遮蔽物,正中午請攜帶遮陽工具,但在這裡沒有人打擾地方,鄰近太平洋,非常愜意。

IMG_9799郡界海堤.jpg IMG_9801郡界海堤.jpg IMG_9802+郡界海堤.jpg  

@比西里岸幾米

IMG_0523比西里岸塗鴉石.jpg  

@希臘風格設計的長老教會,八月中台東的鳳凰花正滿開~此為攝影迷希望取景之處

 IMG_0478興昌長老教會.jpg IMG_0479興昌長老教會.jpg 

微笑看世界Elly趴趴皂(Elly's Handmade 

https://www.facebook.com/EllyHandmade

 

 

粉絲團將不定期提供手作作品、教學課程、好康抽獎活動分享,
歡迎您邀請親朋好友按讚加入

arrow
arrow

    微笑看世界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