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21座必逛市集 超好玩別錯過

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69804

精華簡文

全球21座必逛市集 超好玩別錯過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瀏覽數

8846
 
 

全球21座必逛市集 超好玩別錯過

作者:樂羽嘉  Web Only

出國旅行要快速體驗當地風情,最棒的方式就是去逛市集。本文精選全球21座特色市集,超好玩,不去可惜。

 
 

到異國旅行,逛逛當地市集可以更瞭解這個國家的文化。多數市集可以找到特色名產,還可以享受討價還價的樂趣。

從東京的築地魚市到玻利維亞的女巫市集,Business Insider精選21家你絕對不想錯過、熱鬧又好玩的市集。

1.伊斯坦堡大巴札(Grand Bazaar)

market圖片/shutterstock

market圖片/shutterstock

market圖片/shutterstock


大巴札在1461年建立時不過是個小倉庫,現在已經成長為一個攤販爆滿的大迷宮,商品從充滿土耳其特色的香料、彩燈到珠寶應有盡有。這是全世界最古老的非露天市場之一。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8:30am-7:00pm。

2.墨西哥瓜達拉哈拉市郊的托納拉(Tonalá)

market2圖片/shutterstock


托納拉的工匠密集度是全墨西哥最大,多年來一直是知名製陶中心,所以托納拉市集也以手工藝品為主,參雜食物和飲料攤位,觀光客都說在托納拉可以找到全市最真實的體驗。

營業時間:週四到週六

3.曼谷恰圖恰週末市集(Chatuchak Market)

market3圖片/shutterstock


恰圖恰市集是全球最知名的大眾週末市集之一,什麼都找得到。這個市場分成27區,有8000多個貨攤,占地35英畝。

4.巴黎的聖韋恩跳蚤市場(Les Puces de Saint-Ouen)

market4圖片/shutterstock


聖韋恩是真古董和藝術愛好者的天堂,據說是歐洲最大跳蚤市場,裡面2500個貨攤依商品性質分為12個市集。

營業時間:週四到週一開放,週末營業至06:00pm。

5.埃及開羅的哈利利市場(Khan el-Khalili)

market5圖片/shutterstock


哈利利是開羅最知名的露天市集之一,所在地以前是墳墓,以金子聞名。

營業時間:除了週五早上和週日以外每天營業

6.加拿大多倫多的聖勞倫斯市集(St. Lawrence Market)

market6圖片/shutterstock


這是3合1市集,位於多倫多心臟地帶,由於有天幕覆蓋,很適合雨天前來。

營業時間:農夫市集只有週六開放,古董市場週日開放,食品市場除週一外每天開放。

7.築地魚市

market7圖片/shutterstock


築地魚市是魚類、肉類的批發市場,以魚貨最為知名,這座東京市場每天經手2000公噸海鮮。如果你想親睹舉世聞名的鮪魚拍賣,記得清晨4點到訪。

8.瓜地馬拉的奇奇市場(ChiChi Market)

market8圖片/shutterstock


這座色彩斑斕的市集是瓜國最大的本地市集,從食物、香料、雕刻、織品和面具等手工藝品琳瑯滿目。

營業時間:週四和週日下午3點前

9.印度孟買的克勞福市集(Crawford Market)

market9圖片/shutterstock


這座市集1871年創立,以市政官克勞福的名字命名,市集建築物本身和入口的中楣都令人驚豔,商品以農產品和肉類等食物為主。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六

10.摩洛哥的菲斯市集(Fès Market)

market10圖片/shutterstock


沒逛市集,別說你去過摩洛哥。菲斯市集是觀光客的最愛,無盡的長廊擺滿異國香料、食物和當地手工藝品。

11.布宜諾斯艾利斯的聖提爾默古董市集(San Telmo Antique Fair)

market11圖片/shutterstock


這座聞名阿根廷的古董市集沿著聖提爾默地區開展,愛挖寶的收藏家會特別來找珠寶和古董。

營業時間:每週日

12.香港廟街夜市

market12圖片/shutterstock


廟街夜市在太陽下山以後才開始熱鬧,這座夜市以天后廟為名,是找尋茶具、玉器、地方小吃的好地方。

營業時間:幾乎每天晚上

13.馬德里的El Rastro跳蚤市場

market13圖片/shutterstock


西班牙最受歡迎的露天跳蚤市場主要賣衣服,較隱密的攤位通常能找到更多好貨。

營業時間:每週日和國定假日

14.倫敦水門市場(Camden Lock Market)

market14圖片/shutterstock


英格蘭這座30歲的市場沒有其他市場古老,但每週仍吸引15萬人湧入,販賣衣服、CD、電玩、速食等各項商品。

營業時間:每天

15.玻利維亞女巫市集

market15圖片/shutterstock


這座市集有如《哈利波特》的斜角巷,販賣乾燥的青蛙、蛇、烏龜、駱駝胎兒、貓頭鷹羽毛、藥草,可以用在召喚神靈鬼怪的儀式上,這種市場在其他地方都找不到。

16.澳洲墨爾本的維多莉亞女王市場

market16圖片/shutterstock


這座延伸兩個街區的市場提供當地和進口美食、澳洲農產品、服飾、化妝品和紀念品。

營業時間:週一和週三以外每天

17.莫斯科的伊茲馬伊洛夫斯基市場(Izmailovsky Market)

market17Flickr@Rich Bowen CC BY 2.0


這是俄國最多俄羅斯娃娃的市場,還有蘇聯時期的工具、用品、毛皮地毯、亞麻布、毛皮帽、陶器、玩具等等。

營業時間:技術上每天營業,但週末最好逛,因為有些小販六日才來

18.波蘭克拉科夫的Rynek Główny

market18Flickr@Piotr Drabik CC BY 2.0


這是歐洲最大的中世紀市鎮廣場,上溯13世紀,紡織會館也在這裡。雖然規模相對較小,這棟建築物本身很值得一看,你也可以買些波蘭手工藝品或特別的珠寶做紀念。

19.西雅圖派克市場

market19圖片/shutterstock


1907年開張的派克市場是美國歷史最悠久的農業市集之一,你想得到的食物都有賣,也有一些手工藝品和特色T恤。

營業時間:每天

20.法國史特拉斯堡的耶誕市集

market20-1圖片/shutterstock

market20-2圖片/shutterstock


歐洲各地都有耶誕市集,但史特拉斯堡的耶誕市集是今生必訪,這座市集1570年開張,是歐洲第1座耶誕市集,不但延續傳統至今,現在還有300座木頭小農舍販賣裝飾品、手工藝品、廉價首飾、熱食和飲料。

營業時間:11月27日至12月31日

21.西班牙巴塞隆納的Boqueria

market21圖片/shutterstock


全球最知名的食物市場之一,小販販賣醃肉、燻肉、鮮魚、異國水果和甜點,市場內還有許多好餐廳。

- See more at: 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69804#sthash.0WMuhfmJ.dpuf

arrow
arrow

    微笑看世界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