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參與系統櫃心得 【竹北歐匠】

腦袋一直夢想著擁有手作工作室,空間使用上也有初步的想法。
在某日房東決定將空間釋放出來當工作室後,
慢慢的詢問系統家具廠商將近兩個多月時間,
朋友介紹木工、三商美福、綠的家具、歐德、詩肯柚木、
前歐德設計師創業、歐匠、水設
等,
幾乎每週都在密集的詢問設計圖與討論,也參考很多國外的設計公司圖片,
最後決定位於竹北的歐匠室內設計唐設計師

歐匠是同事介紹但因預算關係他沒有合作,於是找一個假日直接到竹北店內,
前來接待就是唐先生Ivan。這次合作過程中非常順利,同事也選擇與IVAN合作。
通常一個案子的成敗與設計師有非常大的關係,若自己有想法加上可以配合美感風格的設計師,
如喜歡工業風的客人 設計成鄉村風就會不搭調,當然也需要客人能提出他想要的想法,
這樣促成合作機會就非常高,在跑多家當中也有遇到新手,在考量上也有些不同,


同時感謝討論過程中給予建議或提供圖稿的設計公司。

系統櫃廠商挑選考慮
1.重視客人的需求與空間使用率
(因手工材料非常的多且雜,如何讓材料都能收納入系統且好拿取)
2.討論過程中態度和善與當在挑選家具時在空間布置上會給予建議
3.2D設計圖多次確認,設計師很有耐心(因腦袋不時閃出靈感,於是自己又手動畫圖來調整)
4.最後一次規格討論巧遇多年不見的老同事,他們新屋也是找歐匠設計(不同設計師)
5.保固與售後服務(目前最優應該是綠的家具,歐匠提供五年保固、五金配件售後服務)

老實說客製系統櫃設計是有些複雜,
討論過程中與設計師精密的細算中,
最後得出最佳空間使用率的版本。
因只有一間空間兩邊系統櫃需求,付款階段為
1.挑選系統版材、簽約付訂金(可刷卡3-5萬)、確認預計施工日、給予3D圖稿
2.轉帳下料金(總金額90%-訂金)
3.確認進料時間
4.施工確認與餘款10%支付

這次施工兩日,謝謝小國師傅細心的組裝,
家人對於這次的設計與材料品質也很滿意,
感謝唐設計師與小鮮肉小國師傅的協助。

系統版材:德國Egger (桃園永發)


系統櫃確認版材顏色後開始找尋工作桌,

考量到門版挑白橡木,空間主體中心為工作桌,故挑選深色木紋桌面。
尋找過程中也看了非常的多,但考量到因為皂液會有腐蝕,故將實木都去除
尺寸上很喜歡詩肯柚木的210寬尺寸工作桌,新麗華的也不錯。
最後挑選綠的家具工作桌195CMX86CMX76.5CM + 160CM長板凳。

未來工作室將會不定期召開假日或平日晚上手作課程,也有提供教室租借。
希望能跟更多喜歡手作朋友或老師切磋精進。

上課資訊請恰部落格或FB粉絲團公告。
 

arrow
arrow

    微笑看世界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