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手作 冷製皂】C225 左手香豆漿皂 CP Milk Soap

使用新鮮左手香葉打成汁後入皂。

「左手香」,又名到手香、印度琉璃苣,是原產於南印度的一種草藥。它以改善皮膚、促進排毒、對抗感冒、緩解關節炎疼痛、緩解壓力

青草店鎮店之寶!天然消炎聖品左手香緩發炎解疼痛
轉自:https://www.everydayhealth.com.tw/article/9654

蝦皮賣場。

*通過衛生局手工香皂製造與販售免工廠登記-FB:微笑看世界Elly趴趴皂-艾莉幸福手作


用途(Use):洗臉、洗澡 Face/Body Wash
適用對象(Apply):大人 AUDIT skin、小孩Kids
膚質(Skin):All Skin、痘痘肌膚、敏感

配方(Ingredient)

精緻棕櫚油Palm Oil
精緻椰子油 Coconut Oil

金盞花浸泡EV橄欖油 Olive Oil
甜杏仁油 Sweet Almond


有機豆漿 + Lye

EO(Essential Oils): 奧圖玫瑰
添加物(Additives):粉色:法國粉色超細礦泥粉Clay Pink
皂膜(Modeling):旅行皂/杯子蛋糕

打皂日Manufature Date:20170303
熟成日Use Date:20170415
最佳保存日Best Before:兩年 Two Years (請放置在乾燥陰涼處)


手工皂特性預測
(建議值參考)

數值

清潔力(12~22)

15.8

起泡度(14~46)

15.8

保濕度(44~69)

60.8

穩定度(16~48)

20.1

碘價(41~70)

63.2

硬度(29~54)

35.9

INS值(136~165)

162

脂肪酸成份

月桂酸:11.2

肉豆蔻酸:4,6

棕櫚酸:16.8

硬脂酸:3.3

蓖麻油酸:0.0

油酸:50.8

亞麻油酸:9.4

次亞麻油酸:0.6

植物粉介紹1%-5%:
使用說明沾水後使用手、沐浴巾搓出泡沫後,依照一般洗臉、沐浴方法使用。洗臉沖水時請避開眼唇。
因手工製作每次切皂大小會有變動,將依照現貨實際趁重得知。
因晾皂過程與空氣接觸讓皂內乾燥,故每個成皂後會有10g上下落差,此為正常現象。

產地台灣製作 Made in Taiwan(MIT)
保存期限18-24個月,建議12個月內最佳,請放置陰涼通風乾燥處,避免潮濕、日曬,無添加防腐抗菌劑,開封後建議儘早使用完畢。

食材皆為天然製品,所添加精油為100%精油,香精為化妝品級香精。全程手工打皂,不添加介面活化劑、安定劑、抗氧化劑、防腐劑等化學成分,請您安心使用。

手工皂過程準備材料&打皂工具→手工打皂→入膜→清洗工具→脫膜→每日翻面晾皂+除濕機除濕→切/磨皂→蓋皂章→包膜(入膜至少一個月)→產品標籤製作→貼標籤→交付需求者,同時加上百分百愛與用新於打皂過程中,該過程需晾皂至少4-6週以上才能使用,讓PH鹼值降低,這也是手工皂珍貴及有一定行情之處,希望您會喜歡。

由於手工皂採天然食材植物油,不含抗菌防腐等化合物質,質地會比外面皂軟些是正常現象並請儘早使用完畢喔

★☆感恩★☆"Thank you

*通過衛生局手工香皂製造與販售免工廠登記-FB:微笑看世界Elly趴趴皂-艾莉幸福手作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分享^^

*通過衛生局手工香皂製造與販售免工廠登記-FB:微笑看世界Elly趴趴皂-艾莉幸福手作

商品請恰 http://www.facebook.com/EllyHandmade888

微笑看世界Elly趴趴皂(Elly's Handmade

更多即時美味與旅遊請加入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EllyHandmade

粉絲團將不定期提供手作作品、教學課程、好康抽獎活動分享,
歡迎您邀請親朋好友按讚加入

 

【早安健康精選書摘】

 左手香,就是許多人會覺得面善的植物之一。《愛上芳草幸福日》笑稱「不只左手摸會香、右手摸也會香!」不僅如此,左手香還能舒解疼痛、治療感冒發燒、喉嚨發炎救急,對夏天常見的蚊蟲咬傷也有效! 

《愛上芳草幸福日》一書由兩位投身綠色療癒工作的卓梅慧(小卓)和李嘉梅(大俠),以青草學的知識、園藝療癒的方式一起「吃、喝、玩、種、賞」來認識分享周遭那些繽紛芳草。將植物提升為生活實際應用的好夥伴,介紹100種生活芳草、17款茶飲、21道暖心料理、7種療癒手作、4條尋芳路線,具體串聯從裡到外的綠生活,養生保健不會老。 

【陽台上的消炎草:左手香】 

絨毛肉質的葉片、濃郁的草香味,阡插即可栽種的好個性,使左手香成為許多新手學員的第一次,第一次記住名字的青草,第一次栽種成功的青草,第一次親身使用的青草,可說是對左手香一見鍾情,甚至於一往情深。 

青草店的鎮店之寶 

左手香又名到手香,原產地是南亞的印度、斯里蘭卡, 在東南亞各地早就被當作蚊蟲咬傷、蛇傷的藥草。左手香以其消炎保健功效成為最普遍使用的青草之一。 

青草店整年都會將左手香放在店門口,讓客人挑選購買,還會現榨新鮮的左手香汁,讓喉嚨痛的客人試喝,雖然口感略為青澀嗆鼻,但試用後舒解疼痛的功效非常好,讓人對它讚不絕口,所以左手香也算是青草店的鎮店之寶之一。 

使用方法 

做為治療感冒發燒、喉嚨發炎救急的左手香,使用方法很簡單,將新鮮左手香葉子洗乾淨,抹鹽,榨汁或直接放入嘴巴咬碎即可。

被封為消炎聖品、天然消炎藥草,也常當作傷痛外用敷料,但需注意外敷傷口的時間不宜超過3小時以上,以免造成皮膚感染問題,建議適合使用在閉合性傷口,而非開放性傷口。
 

種植特點 

「左手香非常好種」,這是很多人都有過的良好栽種經驗,左手香的莖幹剪下插入土中,十之八九都會 種活,它喜好乾燥與排水良好的土壤,溫暖的氣候,一年四季都可生長。 

唯獨左手香怕冷害怕低溫寒流,所以冬天的左手香變黑、變黃、長得不好是正常的,可移盆到避風處,剪掉細瘦枯黃的枝條讓它過冬;等春天一到,將綠色的枝條重新扦插,又會青翠如故。 

【植物本事.左手香】

 

˙中文名:到手香 
˙拉丁學名:Plectranthus amboinicus (Lour.) Spreng. 
˙俗名:左手香 

˙芳草應用:青草保健、食用野蔬 
˙芳草特徵:脣形科小鞘蕊花屬,大型多肉草本,具濃烈香氣,多分枝,對生,廣卵形,先端純圓或銳,齒狀緣有點上捲,全株密被細毛。株高約30∼90cm。全台居家種植。

arrow
arrow

    微笑看世界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