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乘熱氣球俯瞰地形千變萬化的葛拉梅大地,是許多旅人的夢想
一起看日光為大地著色。

熱氣球飛行在卡帕多奇亞喀斯特地貌,
群石林立猶如風景畫般的奇石壯觀景象真的很特別體驗。
這些石頭是由數億前火山爆發後形成的火山岩與熔岩堆疊而成,經過歷史風化變成凹凸不平的景觀。好像童話般精靈的煙囪,白色岩柱豎立,加上頂端是黑色磨菇狀的岩錐,像似尖帽、煙囪香菇,當地人傳說裡頭住著精靈,因此有「精靈的煙囪」封號。
高低不一煙囪豎立成群的奇特景象在1985年被評為聯合國世界文化、自然雙遺產。

位於土耳其中南部,因獨特喀斯特地理景觀而聞名於世,又稱「妖精煙囪」。
經年累月受火山灰侵蝕,形成大型錐狀構造。
這些岩石挖掘成堡壘、住所甚至整個地下城如凱馬克里 (Kaymakli) 和德林古優 (Derinkuyu)都是用來基督徒避難之所。
Cappadocia卡帕多奇亞的文化深受伊朗文化的影響。它的王室和貴族完全伊朗化,國家組織也接近于波斯帝國。
發現了地下城市,它們大抵是早期基督教徒躲避羅馬帝國迫害的藏身之所。
複雜的岩石教堂里具有高超的壁畫和石刻,可以追溯到公元9世紀到11世紀。熱氣球飛行在卡帕多西亞也非常流行
建議支付額外的10里拉進入黑暗教堂。壁畫有鮮艷的色彩且幾乎完好無損是值得的,其他壁畫皆可發現到
眼嘴幾乎都被破壞,起因於宗教之因。
保存濕壁畫最完整的黑暗教堂,以美麗拜占庭壁畫文明的鈕扣教堂等,每座教堂,每幅教堂中的壁畫,都訴說著關於虔誠宗教與人類文明的故事。

到這裡登高有兩種方式,第一是登上觀景台,Goreme Panorama葛拉梅觀景台,即可俯瞰整個葛拉梅,鴿子谷、劍谷、紅谷、玫瑰谷盡在眼前。
第二是搭乘熱氣球,在清晨五點出發,在濛濛天色裡升空等待日出升起,陽光緩緩照亮大地,登高往下是一望無際的浩瀚壯麗,而天空則滿是七彩繽紛的熱氣球,如此情景,也難怪在卡帕多奇亞搭乘熱氣球,會被列為旅人一生必要體驗的行程,很開心我在2017第一次到土耳其就搭乘到了,抵達前一天中午天氣非常好但風大,聽說兩天沒法飛行。

來這裡一定要體驗飛越在香菇造型奇石的熱氣球、參觀地下洞穴、石窟教堂、
葛拉梅露天博物館Goreme Acikhava Muzesi(Goreme Open Air Museum)、洞穴旅館體驗等

凱馬克利地下城(Derinkuyu yeralti Sehri)Kaymakli Underground City:深藏地下的穴居祕密
目前發現規模最大的地下城,據說有九層,深85米,並未完全開放給遊客參觀,在1985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建議吃飽或背大包包不要進入洞穴,
因為每個通道非常的狹窄,需要蹲步進入。
這個地下城據說當時基督徒為了躲避羅馬帝國人迫害的避難處所,將所有生活起居等活動都移到地底下,
且很有系統的將每一層做結構規劃。

塞利瑪修道院Selime Katedrail
利用火山岩雕琢出的廚房、學校、教堂。風量大時建議帶頭巾口罩,風沙吹起後臉部眼睛可是會飽受摧殘。


相關文章:

https://www.tripadvisor.com.tw/Tourism-g297980-Cappadocia-Vacations.html
1.哥樂美露天博物館Goreme Acikhava Muzesi:幽深的洞穴,神聖的地方,這裏講述了一個關於這些人的創造生活的不同尋常的故事
2.卡帕多奇亞綠線-爬上爬下處處是美景
http://tkturkey.com/%E5%8D%A1%E5%B8%95%E5%A4%9A%E5%A5%87%E4%BA%9E%E7%B6%A0%E7%B7%9A%EF%BC%8D%E7%88%AC%E4%B8%8A%E7%88%AC%E4%B8%8B%E8%99%95%E8%99%95%E6%98%AF%E7%BE%8E%E6%99%AF/
3.【土耳其】卡帕多奇亞:荒蕪地表下的堅定信仰
https://solomo.xinmedia.com/travel/61869-Cappadoc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看世界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