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400】中國廣州探魚(山水廣場)

大陸出差,前同事招待至山水廣場內的探魚餐廳。店內裝潢復古牆面上有魚類塗鴉與給予碗盤圖案為貓咪非常萌。
烤魚的爐子比較大,魚的份量也比較多, 一隻魚處理完淨重有1公斤以上,一隻魚平均三個人吃都很足夠。
魚類有台灣鯛、凌波魚、全目鱸魚,價位不同,口味一共有16種口味。
我們六男一女一共點了三種口味,分別為蒜香味、麻辣味、鮮青椒還可以搭配伴魚輔菜。
另還有單點重慶雞絲涼麵、串烤魷魚鬚、串烤蝦、烤羊肉串、烤茄子都好吃
另店家自製的酸梅湯也非常好喝。

烤魚做法是將輔菜湯熟鋪在爐底,蓋上烤魚後接著炒烤魚醬淋上去,然後再另外炒一次蓋椒料鋪在烤魚上面,手續繁複。

這道招牌鮮青椒烤魚有三種辣椒組合,分別是小米椒、美人椒、以及鮮青椒,組合出來的香麻辣滋味非常過癮。
鮮青椒很辣,跟不辣的青龍椒不一樣,敢吃辣的朋友嚐了一下鮮青椒,立即冒汗說辣死了~~
整盤烤魚鹹香麻辣超好吃,搭配的嫩豆腐也非常好吃。吃完幾口麻辣魚後,整個嘴唇幾乎都燃燒了起來,
記得搭配可解辣的酸梅湯。

探魚吸收了椒麻湯汁的滋味,嫌、香、麻、辣多重享受真的很好吃,麻到全身起勁火熱。

官網
http://www.tanyuchina.com/

arrow
arrow

    微笑看世界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