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寧波】鎮海鄭氏十七房

還沒有Google前以為是鄭氏共有十七個妾。原來是鄭家第十七個兒子的老宅。
保存完整的明清古建築,是當地富商鄭氏宅院。
這裡面有街道巷內、牌坊、石橋、弄堂、石板街,很適合拍照,此地也曾拍攝過電視劇「鄭式十七房」。
裡面有一半是開放風景區,一半是住宿及餐飲區,謝謝中幹主管招待,
讓我們出差還能賞景吃美食。
由於是下班後到此地用餐,下次還有機會白天還會再訪。

[Wiki]

鄭氏十七房,是中國浙江省寧波市鎮海區一組民居建築的統稱。鄭氏十七房位於澥浦鎮境內,曾被稱為中國大陸規模最大的明清建築群。鄭氏十七房為路沿鄭氏南宋時從河南滎陽南遷至浙江寧波後的世居之地,現存建築面積4萬餘平方米,其建築以碼頭牆林立,旗杆眾多,河水長流為特點。與此同時,鄭氏以經商見長,其經營行為從明代一直延續到現代,為寧波商幫中的重要一支,其族人先後創辦四恆銀號、老鳳祥銀樓、民生墨水廠等。鄭氏十七房現闢為旅遊景區

座標:30°01′14〃N 121°36′28〃E

arrow
arrow

    微笑看世界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