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053-學著把握機會(轉貼)

不想寂寞,卻也不敢付出,更不敢去追求。
我們常常懷疑自己:明明條件不差,為什麼偏偏沒有另一半?
那些不那麼漂亮,不那麼可愛,不那麼幽默的人,
反而擁有令人羨慕的感情,為什麼呢?
我想,是因為……
我們都太小心,太謹慎,太不敢去愛了吧……
我們將自己的感情包裝的好好的,不讓對方發現,為了所謂的矜持與害怕。
選擇等待,選擇放棄,選擇錯過……

偶爾我也會為獨自一人的日子感到空虛,
雖然身邊同性或異性的好朋友總是支持著自己,
卻有種模糊不清的不安全感與不確定感:我真的夠好嗎?有時我不禁自我懷疑。

面對愛情,處於被動,一向是種最安全的方式。
而且,輕鬆……
於是為了寂寞,為了尋求陪伴,我們不免會考慮起那些有勇氣對自己表白,先付出心意的人。

無論結局是好是壞,對自己的傷害都不那麼大。
因為「是對方追我的」,因為「我沒有像他喜歡我那麼深」。

被愛很幸福,可以接受,可以拒絕,可以有面子。
於是我們總是等著人家來愛。
但是,當我們發現沒辦法愛上對方時,又或是我愛的人永遠都不說愛我。
我該接受那段不期盼的感情,還是勇於追求自己的幸福呢?

想著過去感情生活的空白,我發現那時的自己既不敢接受愛我的人的情感,
也不肯去追求心動的對象。
只是,偷偷希望對方能主動。
難怪,我會這麼的寂寞。
這是因為我不給別人,也不給自己,任何的機會。


「現在的男孩不是騎士,現在的女孩也不是灰姑娘。」

當我翻起自己高中時代寫的日記時,心中突然湧起好多的感觸。
過去的傲氣消逝的同時,有些事卻不曾改變。
現在的男孩確實不一定有勇氣追求自己喜歡的女孩,現在的女孩也不一定需要等待白馬王子的邀約。

但是,在這個大家都那麼脆弱的時代,或許男男女女都選擇了沉默。
我們在曖昧的界線中遊走,不太近,也不太遠。
在若有若無的暗示中,期盼對方的回應,我承認我是這樣的。
但這樣會錯失多少可能的幸福呢?

很羨慕很佩服那些勇敢坦率說出自己的心意,表現自己的情感的人。
不管是男孩對女孩,或是女孩對男孩,他們都對自己誠實的好可愛,
或許會為了愛情而興奮得整夜難以成眠,或許會傷心得淚流滿面,
然而,比一再的遺憾來得精彩吧!

我想我們都應該更勇敢些,更堅強點,
不能因為害怕傷害就乾脆不去愛了。
喜歡一個人,何必在意先說出口?
想跟一個人牽著手一直一直走下去,分享自己的喜怒哀愁,
這樣美麗的心情,難得一見。


我們都要學著更溫柔,對愛我們或我們愛的人,認真接受認真付出。
遺憾與後悔,比什麼都讓人難過!
別讓幸福又由身邊流失了,要更珍惜所有的一切!

年輕的妳不想寂寞,卻也不敢付出,更不敢去追求。
對於另一半的條件也期望很高吧,妳自己
若已經有了心儀的對象,應該表明,讓對方知道。
以朋友身分先試著交往,一張信紙也許是換來一生幸福。
我們都應當小心,應當謹慎,但妳必須先踏出一步,
別人才知道,才有機會跟上妳。
或許妳怕受"愛"的傷害,處處豎立嚴謹的一面,別人也無法靠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看世界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