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小銅板牛小排:平價又美味 小銅板哲學

轉貼:2009.02.07  中國時報 邱雯敏╱台北報導

 陳志源╱攝影 
 小銅板牛小排 349元+10%  每塊都切成長11公分、寬5.5公分、厚1.8公分,每份三塊,口感軟嫩多汁。

 
鮮蝦時蔬捲+經典酥皮玉米湯+法式烤布蕾 鮮蝦時蔬捲薄透外皮藏著若隱若現的餡料,每份59元;玉米湯和烤布蕾每份49元。 陳志源╱攝影

 「專門挑剔高價餐廳的米其林指南,幾年前在法國評鑑裡增加了『兩個銅板Pieccettes』的推薦,兩個銅板代表不超過85法郎,即台幣425元的美味餐點。」新開張的「小銅板牛排」在門口直接揭示這段開店源起,主打平價又簡單的美食,想出這個點子的執行總經理鐘穎寰說:「景氣不好,平價消費才是王道。」

 ■主菜最貴不到350元

 翻開菜單,熱呼呼軟綿綿的香蒜麵包只要29元,沙拉、湯品均一價49元,開胃菜一律59元,8種口味的義大利麵最貴不超過200元,至於主菜有9種選擇,最貴的是美國安格斯牛排,也不過349元,其他諸如漢堡、羊排、豬排、豬腳、半雞、魚排、海鮮等都是249元,價格便宜到不可思議。

 賣得那麼便宜,到底好不好吃?放手讓年輕人一搏的鬥牛士集團老闆林俊龍表示,該集團有40幾家餐廳,擁有別家沒有的採購優勢。

 最令消費者垂涎三尺的安格斯牛排,分肩胛肉與牛小排兩種,每塊肩胛都修整成邊長10公分的正方形,厚度直逼2.5公分,再經師傅斷筋醃製,讓筋肉變得柔軟多汁,又保留部份鮮牛味。

 ■菜單多元宛如聯合國

 吃慣原味牛排的人或許覺得差強人意,不過其他料理相對精采,越南春捲、日式炸牛蒡、法式起司洋蔥湯,甚至大份量的德國豬腳,讓小銅板牛排更接近選項多樣的家庭式餐廳。

 在地口味的野菇義大利麵,有薑和麻油提味,吃起來讓人有坐月子的感覺;怕吃不飽的話,還有份量十足的漢堡排義大利麵,漢堡排、義大利麵各有200克的大份量,非常適合家庭聚餐,因為花錢不多,老少都滿意。

 ■Index:

 ★小銅板牛排╱台北市中山北路2段112號2樓╱02-25367553╱11:00- 21:30

http://news.chinatimes.com/Chinatimes/ExteriorContent/Travel/travel-list/0,4232,11051705+112009020700308,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看世界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