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龍山寺小吃(2)

延續上篇[台北]龍山寺小吃(1)

龍山寺地址:
北市廣州街211號
龍山寺電話:02-23025162
聽你祈求時間:06:00AM~22:00PM,其餘時間不在家幫大家圓夢

轉貼:中國報98/2/7美食週報E2-E3版

【7.阿珍滷雞腳】
【8.禾家鹹湯圓】
【9.大豐魚丸店】
【10.金禾壽司】蘇家油粿肉圓


7.阿珍滷雞腳 湯汁定要打包走
轉貼:中國報98/2/7 王曉鈴/報導

 

 ▲阿珍滷雞腳滷得很爛,不用費力啃,大盒110元、小盒60元。■鄧博仁/攝影
 ▲阿珍說:「請記得,我的滷雞腳只此一家,別無分店。」■鄧博仁/攝影

    ★價格:大盒110元、小盒60元

     吃滷雞腳,牙齒還沒派上用場,皮與骨已經自然分家,「阿珍滷雞腳」就是這樣把雞腳滷得很爛,讓人一個接一個吃不停。

     老闆娘阿珍姨說,雞腳都是在市場買現剁的放山雞,用加入蒜頭、老薑、冰糖的湯頭滷一個小時以上,又嫩又香,「滷雞腳很適合女生吃,有膠原蛋白,對皮膚好;孕婦吃,生下的小孩漂亮;坐月子吃,奶水多。」

 

     很多內行客人會要求打包湯汁,帶回家拌麵、拌飯;也有客人要求加辣,這是老闆娘自己剁碎的朝天椒,而非辣椒醬。

     值得一提的是,一般人會對夜市攤販衛生乾淨有疑慮,在這小小攤上,吃完雞腳卻有白色乾淨抹布可以擦手,老闆娘每天都帶30條抹布出門,如果以一天擺攤3.5小時來算,平均7分鐘就換一條抹布。

     攤位上寫著「只此一家,別無分店」,因為常有人打出萬華阿珍名義賣滷雞腳,「假冒是我分店的一大堆,多到都可以坐滿一輛遊覽車了。」


店名:台北 阿珍滷雞腳
地址:台北市逛週夜市、華西街觀光夜市對面巷

營業時間:16:30~約20:30
賣完為止









8.臭博士臭豆腐 喝到鍋見底
轉貼:中國報98/2/7 王曉鈴/報導

 

 ▲老闆說:「臭博士這三個字可是有註冊過的喔。」■鄧博仁/攝影
 ▲臭博士的臭豆腐小火鍋,連湯頭都好喝。■鄧博仁/攝影

 

    ★價格:一鍋60元

     說是臭豆腐,還不如說是臭豆腐小火鍋比較貼切,「臭博士臭豆腐」是連湯頭都可以喝光光的臭豆腐鍋,也有人稱為港式臭豆腐。

 
     臭博士只賣小火鍋吃法,沒有順便賣炸臭豆腐,老闆翁禮部說,原料選用手工臭豆腐,成本較高,但味道好,用煮的才能吃出好滋味,用來炸就太浪費了。

 

     老闆開火在小火鍋上加湯汁,鍋料有高麗菜、鴨血、豆皮、素肉,添加自家炒的肉燥,最上面加一塊臭豆腐,沸騰之後就送上桌了。

     吸飽湯汁的臭豆腐,柔軟又夠味,湯頭很好喝,是加入洋蔥熬煮的大骨湯,完全不加味精,有自然的甘甜,在冬天吃上這持續燒滾滾的臭豆腐小火鍋,全身都暖了起來。


店名:台北 臭博士臭豆腐小火鍋
地址:台北市廣州街夜市、龍山國小側門旁

營業時間:17:30~00:30






9.沙茶魷魚蒜 「涮」你厲害
轉貼:中國報98/2/7 王曉鈴/報導

 

 ▲成串的沙茶魷魚蒜是魷魚尾巴,3串50元。■鄧博仁/攝影
 ▲沙茶魷魚蒜老闆對蒜、魷魚到沙茶湯頭都很講究。■鄧博仁/攝影

 

    ★價格:魷魚尾巴3串50元

     沙茶、魷魚、蒜,以前沒想過這三樣組合起來的味道,廣州街夜市「沙茶魷魚蒜」光賣這一樣就賣了30多年,老闆謝重祿說,他改良用涮的方式燙魷魚,而且使用沙茶湯頭最讚。

 
     曾經開過海產店的老闆,從迪化街買進魷魚乾貨,「不要挑薄片魷魚,厚片成本較高,但口感好;也不能挑上頭有白色粉末的,那種煮起來味道太甜。」買來厚片魷魚自己發,差不多要一小時。

 

     不過老闆說,沙茶魷魚蒜厲害的不是魷魚,而是湯頭,以牛頭牌沙茶醬加入大骨、柴魚、冰糖熬湯,完全不加味精。吃法有兩種,可以點一串串的魷魚尾巴,三角形模樣很可愛,不過熟客與老闆都建議點半尾來吃。

     把切片過的半尾魷魚與芹菜、蒜末、蒜白,一起丟進沙茶湯頭涮了一下,老闆強調這蒜是有講究的,冬天用宜蘭蒜,夏天用梨山蒜,才會好吃。起鍋後與沙茶醬、芥末拌一拌,夾起魷魚、芹菜、蒜末、蒜白,再一口氣送入口中大咬,特別好吃。




店名:台北 沙茶魷魚蒜
地址:台北市廣州街夜市、靠環河南路或廣州街與梧州街交叉口

營業時間:16:30~00:30


















10.小辣椒烤魷魚 不辣不要錢
轉貼:中國報98/2/7 王曉鈴/報導

 

 ▲小朋友最愛的蜜汁魷魚,甜甜的一吃就停不了,一份80元。■鄧博仁/攝影
 ▲小辣椒老闆娘說,一開始賣烤魷魚常常烤焦,只好重新烤,一份100元。■鄧博仁/攝影

 

    ★價格:一份80至100元

     「小辣椒烤魷魚」老闆娘阿粉姨人如店名,像個小辣椒夠辣夠嗆,機關槍似的跟上門客人說個不停,她笑說:「沒辦法,以前被警察訓練出來的,做什麼都要快。」

 
     老闆娘表示,其實大家都是在迪化街買魷魚,差別在挑與烤的技巧,「魷魚要挑金黃色,不要暗黑色;烤七分熟,掌握火侯最重要,烤好之後用雙手搓一搓,把焦黑部分搓掉,吃起來才不會苦。」

 

     沒有沾任何醬料的烤魷魚,古早味嚼起來很香、有咬勁;也有大辣與小辣口味,刷上自製的辣椒醬(這也是店名的由來),老闆娘有自信的說:「不夠辣,不要錢。」

     烤魷魚是成人的味道,蜜汁魷魚則老少咸宜,把魷魚壓薄後浸泡果糖水,再拉一拉變成網狀,烤一烤微熱即可,也可刷上辣椒醬。

     「烤小卷也不錯,挑軟的比較好,烤到表面有金黃色。」老闆娘一手快速翻轉小卷,一手搖扇控制炭火,嘴上一邊問下一個客人要什麼,一邊抽空跟我解釋魷魚與小卷的烤法差異,分秒必爭,老闆娘烤的快、講話快,讓我也想快快吃,現烤現吃最讚。


店名:台北 小辣椒烤魷魚
地址:台北市廣州街夜市,靠華西街夜市口

營業時間:
    平日19:00~02:00
    假日17:00~03:00




















名店老鋪多 三步一美味
王曉鈴/報導

 

 

     龍山寺附近的華西街觀光夜市等周邊,是北台灣的小吃重鎮,經常見諸媒體、眾所周知的有:夜市裡的蛇肉湯、台南擔仔麵、大鼎肉羹、北港米糕粥、北海道魷魚、剝骨鵝肉、壽司王等;廣州街上的周記肉粥、阿秀傳統切仔麵;廣州街夜市裡有龍都冰果專業家、超人氣的頂級甜不辣、魷魚與魚羹兩兩分離的兩喜號魷魚羹、老字號的懷念愛玉冰等。

 
     和平西路與大理街附近另有大理街46號騎樓下的周記芋圓、排骨酥麵、營養號蚵仔湯,以及和平西路3段的陳記專業麵線,康定路的上的珍珠餛飩、二合珍餅鋪,以及西昌街青草巷的各式青草茶。

轉貼:
http://news.chinatimes.com/Chinatimes/ExteriorContent/Travel/travel-list/0,4232,11051705+112009020700316,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看世界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