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國】巴黎戴高樂機場退稅Tax Refund

◆退稅必須在機票Check in之前辦理,若入海關則無法辦理退稅了!

在法國消費單筆滿175€歐元(EUR)以上即可告知店家Tax Refund或Tax FREE,
拿出護照後店家會詢問您來自哪個國家?告知TAIWAN,會幫你打好一張退稅單。
一般LV等精品店會獨立開立一張退稅收據,若在拉法葉全館滿175歐可以累積起來退稅,菸酒茶葉需滿125歐才能在菸酒區辦理退稅。

退稅單有多家格式,不論哪一種格式,到了戴高樂機場後,在Check-in前,先至航空公司櫃臺旁會有一台自動條碼感應機辦理。

若您是選擇「退信用卡」,
請選擇「中文」,會出現一條紅色感應條,將將退稅單條碼正面朝前放在平版上即可接受紅外線感應,
出現笑臉表示OK,若出現悲傷的臉代表不OK,
請拿至隔壁的人工海關蓋章,並將第一聯copy聯放入信封內連好,投遞在信箱內即可。

若您是選擇「退現金」,現金幣別為當地國家幣,請先至機場現金櫃臺領取歐元現金後,在如前一步驟操作。

若您是在「拉法葉百貨」購買,請當日累積後,至一樓LV方向右轉RELAX手錶左轉,
先至中文櫃臺登記後,排隊入內辦理退稅,
您可以選擇退現金約10%或退信用卡約12.8%(兩三個月後退至信用卡結匯成台幣+外匯結匯手續費),
若選擇退現金在退稅後出門櫃臺領取歐元。
請千萬要記得,法國人對於百貨公司打烊很精打細算,鈴聲一響就在你面前放「CLOSE」板子,
你可以選擇隔天一早去退現金或到機場退。

@超大的CDG機場,請留意您是第幾個Terminal及A~X代號。IMG_7217+

@中間藍色處機器為自動感應退稅機,若出現哭臉,請至機器左手邊人工海關French Customs蓋章。
將退稅單正聯放入退稅信封袋內黏妥,投遞在照片HSBC下方郵筒即可。

PS:若還有明信片要寄出,可在通關後DFS內可找到黃色郵筒。IMG_7218+IMG_7268+IMG_72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看世界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