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大師有約人文與藝術講堂-2012/7月份至10月份講座訊息一覽

現無法去旅行,聽聽旅行者的心情也猶如自己也旅遊了一回。
好朋友是「7/28  fun法國講座」。
歡迎參加~
http://www.hcccb.gov.tw/chinese/01news/news_a02.asp?bull_id=6195
IMG_8269+
IMG_8284+IMG_8285+  
帶小精靈旅遊 愛玩夫妻出書
【聯合報╱記者李青霖/新竹報導】
2012.07.29 02:34 am
 

 

在竹科上班的洪偉華(右)與太太周若渟,每年出遊並將影像與心得放部落格,還出版桌曆,備受粉絲期待。
記者李青霖/攝影
一人帶專業相機,一人帶速寫簿和色筆,2人約好每年暑假出遊半個月,整理後,將旅途見聞與心事,加上美美的攝影和速寫,在部落格上與人分享,人氣超夯,他們是神仙美眷洪偉華(Anderson),與周若渟(Claudia)。

洪偉華是竹科工程師,周若渟在新竹的小學任教,都愛旅遊,婚後還不想有小孩,只因「沒玩夠」。

Anderson清大電機系碩士生,在台積電服務,Claudia新竹教育大學美勞系畢業,在內湖國小教書;從2004年開始,每年暑假,安排一趟國外之旅,義大利、法國、西班牙、紐西蘭等美景都賞遍。

他們收藏了上百個荷蘭製的陶瓷娃娃,每年「帶著小精靈一起去旅行」;出門前,兩人會設想適合的景帶怎樣的娃娃,譬如,一對人偶坐威尼斯水都石橋上、抱南瓜的小精靈在比薩斜塔前,亦或在魔戒場景一角,都很可愛。

陶製品易碎,每回出遊,小精靈總要用專屬箱子拖運,「有了小精靈點景,旅途就有故事」。

Claudia則帶色筆袋,幾本速寫簿上路,沿途有好景,馬上繪圖或晚上在旅館畫初稿;她也會帶空白明信片,速寫後寄給好友。

 

在竹科上班的洪偉華(右)與太太周若渟,每年出遊並將影像與心得放部落格,還出版桌曆,備受粉絲期待。
記者李青霖/攝影
部落格就叫「帶著小精靈一起去旅行」,人氣超過2百萬,除美景,會介紹必「敗」美食或紀念品,圖文並茂,最近有出版社幫他們出版「Fun法國—帶著小精靈一起去旅行」書,荷蘭娃娃台灣代理商也請他們拍製有娃娃點景的影像。

 

「旅遊讓我們心胸開闊」自認有點內向的Anderson說,藉由與國際人士互動與沿路風土民情,更覺旅行的必要。「帶著小精靈一起去旅行」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alovec

【2012/07/29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看世界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