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甲背包客訪台 想去花東體驗台灣風情

網路上名號響亮的花甲背包客來台灣了!來自北京的一對夫妻,3年走過40餘國,其感人故事2012年被拍攝成象徵運動員精神的奧運微電影,點閱已超過一千兩百萬次,倫奧期間他們的大頭照更登上倫敦數百輛紅色巴士的車身。這個撼動人心的故事由智園出版社集結成書《花甲背包客》於台灣發行,而這對永遠不老的花甲夫妻也隨著新書發行來到台灣與讀者見面。

 

花甲夫妻在南極。圖片提供/智園出版社
張廣柱與王鐘津,這對步入花甲之年、不會三句英文的北京退休夫妻,從2008開始出國自助旅行,幾年下來,走了七大洲、四十多個國家,六次穿越赤道,最北進入北極圈,最南到南極洲,還去了地球第三極—海拔五千兩百公尺的「珠峰」大本營。他倆堅持腳踏實地徒步欣賞各國風情,相信只要有勇氣和信心,一切都不是阻礙!因為喜歡年輕人的活力自稱花甲青年,花甲背包客則是他們最熟為人知的網名,至今持續透過部落格將感動和驚豔即時分享給大家。

 

張廣柱說「那些風景、那些山,根本不在乎你年齡有多大、你口袋裡有多少錢。他們在乎的是,你是不是足夠的健康,能不能走到他們的面前。」他們以旅遊養老,而非舊時代養兒防老觀念,花甲妻王鐘津說每次出國旅遊都會寫遺囑,她對女兒說「如果有天我們失蹤了,請不要來找我們。」

若要在環遊世界與房子間二選一,他們選擇環遊世界。對他們而言,如果和所愛的人在一起,走到哪裡都是家,哪怕沒有房子。因為環遊世界,使得他倆更珍惜更愛對方,就像談了第二次戀愛。王鐘津說,登馬丘比丘時她生了重病,為了讓她吃上可口的飯,老公把電鍋背著,只為了可以有熱水喝,為了煮熟一鍋粥。

夫妻倆好不容易踏上台灣這塊土地,除了與台灣讀者會見之外,也將延續他們世界之旅的台灣行腳,他們說「最想去看看宜蘭、花蓮、台東、台南、高雄,體驗一下北京所沒有的台灣人文風情。」

 

《花甲背包客》 YOUTUBE影片微電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998WEjZq3k

 

※延伸閱讀:

.《花甲背包客》搶鮮讀/三句英文,也可以暢遊世界

.《花甲背包客》搶鮮讀/喜馬拉雅上的永恆紀念

.《花甲背包客》搶鮮讀/南極夜空的露營



全文網址: 花甲背包客訪台 想去花東體驗台灣風情 - 書市話題 - 漫遊書海 - udn閱讀藝文 http://mag.udn.com/mag/reading/storypage.jsp?f_ART_ID=407491#ixzz25JJ2dC00
Power By udn.com

全文網址: 花甲背包客訪台 想去花東體驗台灣風情 - 書市話題 - 漫遊書海 - udn閱讀藝文 http://mag.udn.com/mag/reading/storypage.jsp?f_ART_ID=407491#ixzz25JIwxd1V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甲背包客
    全站熱搜

    微笑看世界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