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拼布縫包 「比賣的還好」















【記者高宛瑜/新竹報導】
2011/11/29
 
學拼布免費!新竹市手工藝製品職業工會為推廣拼布手藝,在香山區開設拼布教室,聘請老師免費教學,學員只要自付材料費,不少家庭主婦一針一線縫出包包、掛飾,甚至做成衣服,每個作品都是獨一無二,帶出門還常被詢問:「在哪買的?」讓她們越學越有自信、越做越帶勁。

「老師,這邊怎麼縫?」下午時分,5坪大的教室裡,6、7個學員正專心地做拼布,有人剪模板、有人則是盯著縫紉機,深怕縫線「凸槌」,老師穿梭走動指導。架上擺滿學員作品,零錢包到手提包,不同花色一字排開,繽紛燦爛。


新竹市手工藝工會秘書馮素琴說,拼布教室原本提供職訓,但依規定學員一年得結業,又得換一批新學員,工會認為好不容易培育了人才,送走可惜,5年前轉型為一般教室,任何對拼布有興趣的人,都可到此學習,工會提供師資、場地、工具。


家庭主婦陳碧雲,原本在新竹縣學拼布,經朋友介紹到這裡學,至今已4年。她說,每當朋友問她:「包包在哪裡買的?」她聽了都「超爽的!」當她回答: 「這是我自己做的!」朋友都不敢置信,直說:「就跟外面賣的一樣!」她還回對方:「比外面賣的還好!」


馮素琴說,很多學員都是從零開始,「沒被針扎到,不算學拼布」,學拼布不但可以訓練耐心,也可以安定心神。陳碧雲則說,一個作品可能要花好幾天,甚至一周才能完成,每步驟都要很仔細,但作品出爐時,不管是揹的包包,或放在家的飾品,都讓她很有成就感。


免費教學,難道不會虧錢?馮素琴說,「我們也不知道還能開多久。」不過工會提供這麼多資源,布也以7折價出售,希望對拼布有興趣的民眾能多多利用。拼布教室周二至周六對外開放,地址:竹市牛埔路160巷5號1樓。電話:(03)5383088。 
【2011/11/29 聯合報】@ http://udn.com/ 






新竹市手工藝工會所創辦的手工藝拼布工作坊,希望大家多多支持、鼓勵~~~
地址:新竹市牛埔路160巷5號1樓 電話:03-5383088
服務時間為週二至週六9:00-17:00
網址:www.handwork.org.tw
拼布工具和材料包(購買材料包免費教學)的價格都很低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看世界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