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過敏洗得無負擔 皮膚過敏沒煩惱
==>使用天然手工皂不僅環保愛護地球又可讓肌膚洗的不負擔。
【中時健康 黃曼瑩/台北報導】2010.10.15

  有皮膚過敏困擾的人,最擔心冷熱季節交替,或是受到外在環境影響,如花季的花粉、沙塵暴等刺激與污染問題,尤其是過敏性皮膚炎患者,一旦症狀發作時,搔抓會引起疹子,但是愈抓愈癢,甚至皮膚經常抓到流血流湯,癢的令人受不了。

  過敏性皮膚炎好發於肘部、膝部、膕(膝後窩)部、四肢或全身,常見對稱性發作,患者的皮膚為大片乾燥紅斑、丘疹,可續發小水泡性、滲出性及結痂性病灶,有起丘疹者,亦有起紅斑疹,或濕疹或蕁麻疹,反覆發作不斷。對於皮膚容易過敏的患者來說,應該謹慎選擇洗澡與洗手所使用的肥皂,目前已經有天然抗敏感的肥皂,適當選擇使用,以免因為受到不良品質影響與刺激,使症狀更加嚴重。

  市售的香皂成分大都含有合成色素、合成香料、防腐劑、抗氧化劑等,甚至含有甲醛及螢光劑,長期與皮膚接觸容易造成皮膚過敏、乾癢、脫皮等常見的皮膚病變,而清洗不乾淨又容易造成化學沉積,導致斑的形成或皮膚病症。因此,過敏性皮膚炎的人,不妨按照自己的膚質來選擇天然的手工皂,才能確保症狀不致復發與惡化。

  所謂天然抗敏感的肥皂,主要成份包括蜂蜜、燕麥、薰衣草精油、安息香精油、椰子油、橄欖油、棕櫚油等,使用後對人體皮膚無負擔,因為成份天然,自然不會刺激皮膚,而造成搔癢的感覺。其中安息香源自安息香科,主產於印尼、泰國,精油萃取自樹脂,自古以來都常被用作薰香,香味帶微甜氣味與具有香草的氣質,可以舒緩緊張情緒。具殺菌功效,可改善濕疹及皮膚炎問題,以及對乾燥龜裂或發炎肌膚具調理效果。


  另一種具有對敏感、憂鬱、沮喪、失眠,有鎮定與放鬆效果的天然成份為薰衣草,主產於法國普羅旺斯、保加利亞,是受歡迎的草本植物,也是屬於抗敏感的肥皂系列之一。也可適度搭配其他精油如天竺葵、迷迭香、佛手柑、甜橙、洋甘菊、檸檬、花梨木、依蘭、廣藿香、松、茶樹、百里香等,同樣都是安定提神的成份。


資料來源:http://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1,11&id=107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看世界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