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錢清潔法寶1》小蘇打

【聯合報/記者羅建怡/報導,記者陳立凱/攝影】

資料出處:http://mag.udn.com/mag/happylife/storypage.jsp?f_ART_ID=136800 


★小蘇打:每盒48元


小蘇打的清潔神效,得見證過才會知道。它屬於弱鹼、低刺激性物品,過去多用於糕點製作,但其鹼性能中和酸性的油汙,用於居家清潔、去油除汙,效果一級棒。此外,它還有吸臭、除臭的特異功能!


1.洗衣,小蘇打可增強洗淨力。

放洗衣精的同時,可試著倒入2/3量米杯的小蘇打粉,可以軟化水質、提升洗淨力,讓衣物洗得更乾淨,且不會傷衣料。












2.洗水槽,小蘇打粉清洗水槽。

用微濕菜瓜布沾小蘇打粉,刷洗廚房的不鏽鋼水槽,洗後再用水沖一沖,水槽就會變得很乾淨。












3.當噴劑,噴玻璃鏡子也行。

玻璃或鏡子上有汙垢,可用小蘇打粉加水,自製玻璃清潔劑,效果不比市售的清潔用品差,又節省又環保。












4.除臭,小蘇打粉很好用。

小蘇打粉是超好用的天然除臭劑,如果廚房水槽的排水口有臭味產生,只要倒入一小杯小蘇打粉,再以清水沖洗就可除臭;若排水管又臭又堵塞,一杯小蘇打粉倒入,再注入熱水,就可解決!

小蘇打粉撒在地毯上,隔天再以吸塵器吸乾淨,也可以讓地毯恢復乾淨清爽;小蘇打粉裝進小瓶,瓶口處包棉布或紙巾,放進冰箱也可除臭,效期長達三個月。


5.洗碗,小蘇打粉可取代洗碗機專用的清潔粉。

小蘇打的清潔功力,連洗碗機也難不倒。此外,用牙刷沾小蘇打粉打糊,輕刷銀製餐具,也有意想不到的效果,讓光澤重現;除了銀器,不鏽鋼等金屬餐具也都適用。


6.去焦,燒焦的鍋子可用小蘇打粉去除焦痕

不鏽鋼鍋若不小心空鍋燒而產生焦痕時,可在鍋內加些水及小蘇打粉,加熱煮開放置一晚,隔天就可輕鬆刷乾淨;此外,用水加醋煮一煮,也可去除焦痕。  或茶葉渣煮水...












7.清理微波爐,超方便。

用微濕的菜瓜布沾小蘇打粉,擦拭微波爐,洗後用濕抹布擦乾淨,就可將微波爐清得乾淨光亮,更可避免微波爐內殘留的清潔劑味道。但一定得清乾淨,否則乾了之後,會出現小蘇打粉的粉末。












●清潔達人/陳映如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看世界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