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方精油]迷迭香Rosemary


*拉丁學名:Rosmarinus officinalis
*產地:西班牙、法國、摩洛哥、突尼西亞
*香味特徵:藥草味

*說明:
-美容/緊實改善浮腫、刺激頭髮生長減少落髮。
-心靈/提振精神充滿活力。
-身體/感冒支氣管炎疾病、增進記憶力、排毒淨化、舒緩痛風、頭痛、利尿等。


*注意事項:含酮,孕婦及嬰幼兒及癲癇患者避免或稀釋1%較安全

*生活應用: 
-增強記憶:迷迭香精油3d + 薄荷精油3d + 百里香精油1d (薰香用) 
-生髮劑:迷迭香精油4d + 無香洗髮精內(按摩頭皮清洗) 
-幫助戒煙、酒癮:迷迭香精油3d + 杜松子精油3d + 南瓜籽油10ml (按摩全身)。

出處:精油芳療事典(三采文化)


迷迭香 ( Rosemary )


迷迭香(Rosmarinus officinalis L.)為唇形花科,屬常綠多年生灌木,具高抗氧化能力之香藥植物。其抗氧化能力來自於內含的酚類物質(phenolics),其中以phenolic diterpenes為主要,如鼠尾草酸(carnosic acid)、鼠尾草苦內酯(carnosol)、迷迭香酸(rosmarinic acid)等。迷迭香萃取物長久來被應用於食品加工處理中,因其對油脂(lipid)之高抗氧化性,降低油脂的劣變,可維持肉類食品在保存時之品質,包括維持家禽肉品之色澤,進而延長保存期限。食用油亦因迷迭香萃取物的添加,可穩定貯藏及油炸時之品質並增進炸薯條之官能品評結果。
  好幾世界以來,迷迭香就是象徵記憶的藥草,可使頭腦清醒,記憶力增加,新的科學研究可證實,迷迭香增強記憶的聲譽並非浪得虛名。有研究指出,迷迭香含有乙醯膽鹼抑制劑,這種物質可阻止乙醯膽鹼--影響心智功能的一種神經傳遞質--遭到分解。乙醯膽鹼的含量低與正常老化引起的記憶力退化和老年癡呆症都有關係。研究人員目前正以老年癡呆症病患為對象,想要確定是否將迷迭香油加入浴水中或直接塗在皮膚上可以減緩、甚至中止此疾惡化的腳步。
  在醫學上,迷迭香萃取物可避免DNA受氧化破壞,降低癌症的發生。迷迭香在生活中有許多應用方式,部分雖尚須學術證實,但一直以來其功效廣為人們所認同。有一項命名為「迷迭香研究」的計畫在賓州州立大學執行,結果發表在一九九六年五月份的營養學專刊上,其中指出,迷迭香能使身上有強力致癌物的老鼠大大降低癌症的罹患率。在其中一項實驗當中,研究人員給老鼠食用含百分之1濃度迷迭香的食物,為期2周:所用的迷迭香就是超市可買到的乾燥迷迭香葉子。之後給這些老鼠施打某種已知的致癌物,它會附著在乳房細胞上、破壞DNA,然後引發癌症。最後將食用迷迭香的老鼠與未食用迷迭香的老鼠作比較時,發現這些致癌化學物質較不會附著在前者的乳房細胞上,意味著迷迭香可抑制早期腫瘤的形成。
適用症狀:
精油可以刺激組織及殺菌
增加胃酸
抑制早期腫瘤


出處:http://chia8138.myweb.hinet.net/FD18.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看世界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