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手作 冷製皂】C176 阿勒坡乳皂 ALEPPO GHAR SOAP (敘利亞古法)

 

IMG_5915阿勒坡乳皂 ALEPPO SOAP 阿勒坡乳皂 ALEPPO SOAP IMG_5916阿勒坡乳皂 ALEPPO SOAP IMG_5914阿勒坡乳皂 ALEPPO SOAP  阿勒坡乳皂 ALEPPO SOAP  

敘利亞阿勒波皂又稱 savon d'Alep, laurel soap, Syrian soap, or ghar soap, the Syrian word for 'laurel'。敘利亞古法配方為橄欖油 + 月桂油( >16% of laurel) oil, ,在古老的石塊所堆砌成的工廠,大鍋爐中熱煮的皂液(Traditional Aleppo soap (Ghar) is made by the "hot process".),緩緩倒在凹潮石板上,製作肥皂的工人,使用古老方式切肥皂、晾皂,再一顆顆人工蓋上自家的商標,堆疊起來放在地窖內晾乾至少九個月以上,由淺綠色開始皂化成淺土色,使用起來質感有點黏,但卻相當滋潤。因成分中含有橄欖油可滋潤皮膚,珍貴月桂油可保養和防護,目前都外銷至Europe and East Asia。

台灣因天氣潮濕,若僅使用這樣配方質地偏軟,故調整比例並加入澳洲堅果油製作專屬的Aleppo soap。

 

與學生分享Aleppo Ghar Soap影片後,製作一批冷製Aleppo Soap,傳統製法是熱製法,在light trace時加入貴閃閃的月桂籽油,INS硬度僅有102,質地非常的軟,故晾皂期比一般皂需要更多時間,至少要4個月以上至9個月時間才能收成,時間放越久越好用。

一批製作無味皂,另一批添入給人冬天暖暖感覺的肉桂+伊蘭精油,
讓此款皂在2015年過年時收成可使用。

 

手工皂的歷史(阿勒坡皂、卡斯提爾皂、馬賽皂)
http://ellypapago.pixnet.net/blog/post/107057797

阿勒坡古皂大約3,000年前在敘利亞風靡,約1,000年前因十字軍東征傳到歐洲,也就是大家熟悉馬賽皂的前身。

 

http://en.wikipedia.org/wiki/Aleppo_soap


用途(Use):沐浴、洗臉 Face/Body Wash
適用對象(Apply):大人 AUDIT skin、小孩Kids
膚質(Skin):All Skin

配方(Ingredient):

EV橄欖油 Olive Oil        72%
月桂籽油 Laurel seed oil  18%(SF)
澳洲胡桃油                10%

社區母乳 +NaOH (冬天製作乳皂可以加強保溫)

EO(Essential Oils):伊蘭 + 肉桂
SF:月桂籽油
添加物(Additives)::N/A
皂膜(Modeling):雞蛋石(無味)、土司膜

打皂日Manufature Date:2014/10/15
熟成日Use Date:2015/02/15

手工皂特性預測
(建議值參考)


數值

清潔力(12~22)

 

起泡度(14~46)

 

保濕度(44~69)

 

穩定度(16~48)

 

碘價(41~70)

 

硬度(29~54)

 

INS值(136~165)

102

 

脂肪酸成份

月桂酸:12.9

肉豆蔻酸:5.4

棕櫚酸:20.0

硬脂酸:3.5

蓖麻油酸:0.0

油酸:41.5

亞麻油酸:12.3

次亞麻油酸:0.4

植物粉介紹1%-5%:
使用說明沾水後使用手、沐浴巾搓出泡沫後,依照一般洗臉、沐浴方法使用。洗臉沖水時請避開眼唇。
因手工製作每次切皂大小會有變動,將依照現貨實際趁重得知。
因晾皂過程與空氣接觸讓皂內乾燥,故每個成皂後會有10g上下落差,此為正常現象。

產地台灣製作 Made in Taiwan(MIT)
保存期限18個月,建議12個月內最佳,請放置陰涼通風乾燥處,避免潮濕、日曬,無添加防腐抗菌劑,開封後建議儘早使用完畢。

食材皆為天然製品,所添加精油為100%精油,香精為化妝品級香精。全程手工打皂,不添加介面活化劑、安定劑、抗氧化劑、防腐劑等化學成分,請您安心使用。

手工皂過程準備材料&打皂工具→手工打皂→入膜→清洗工具→脫膜→每日翻面晾皂+除濕機除濕→切/磨皂→蓋皂章→包膜(入膜至少一個月)→產品標籤製作→貼標籤→交付需求者,同時加上百分百愛與用新於打皂過程中,該過程需晾皂至少4-6週以上才能使用,讓PH鹼值降低,這也是手工皂珍貴及有一定行情之處,希望您會喜歡。

由於手工皂採天然食材植物油,不含抗菌防腐等化合物質,質地會比外面皂軟些是正常現象並請儘早使用完畢喔

 

★☆感恩★☆"Thank you

 

微笑看世界Elly趴趴皂(Elly's Handmade 

https://www.facebook.com/ellyhandmade

 

 

粉絲團將不定期提供手作作品、教學課程、好康抽獎活動分享,
歡迎您邀請親朋好友按讚加入

 

阿勒坡乳皂 ALEPPO SOAP IMG_5915阿勒坡乳皂 ALEPPO SOAP IMG_5914阿勒坡乳皂 ALEPPO SOAP  

阿勒坡乳皂 ALEPPO SOAP  

 

 

arrow
arrow

    微笑看世界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