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5曾經拜訪的巴黎經典地標-聖母院 Notre-Dame de Paris

Cathédrale Notre Dame de Paris
塔樓高度達220英呎(約67公尺),建築長度超過400英呎(約122公尺),占地面積近52000平方英呎
(約4831平方公尺)
 。

1831年法國文豪雨果出版著名小說《鐘樓怪人》,便是以殘破的巴黎聖母院為場景,描繪一名天生駝背、其貌不揚的敲鐘人卡西莫多,愛上吉普賽舞者愛絲梅拉達。《鐘樓怪人》出版後重新喚起法國人對巴黎聖母院的重視,1841年起展開長達超過20年的大修復,20世紀末期再經一次修復工程,才變成現今大眾所熟悉的樣貌。

巴黎聖母院聳立在塞納河的西堤島上,擁有850年歷史,始建於1163年,並在1345年完工。
聖母院建築總高度約超過130米,是歐洲歷史上第一座全哥特式教堂,具有劃時代的意義,也是巴黎最具代表性的古蹟。
這座教堂還因雨果(Victor Hugo)的文學巨著《巴黎聖母院》(《鐘樓怪人》)而聞名

巴黎聖母院(法語:Notre-Dame de Paris),正式名稱為巴黎聖母主教座堂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Paris),是位於法國巴黎西堤島天主教教堂,也是天主教巴黎總教區主教座堂,約建造於1163年到1250年間。其建築屬於哥德式建築,是法蘭西島地區的哥德式教堂群裡,非常具有關鍵代表意義的一座。

聖母院是巴黎最有代表性的歷史古蹟、觀光名勝與宗教場所。而在聖母院門口外的聖母院廣場中,有個原點Point Zéro)紀念物,是法國丈量全國各地里程時所使用的起測點,具有屬於法國文化中心點的象徵意義。其法文原名中的「Notre Dame」原意為「我們的女士」,指的是耶穌的母親聖母瑪利亞,該敬稱也廣泛於西方國家的語言使用,也和維克多·雨果小說巴黎聖母院》同名。

法國當地時間2019年4月15日18時50分,聖母院發生重大火災,造成尖頂與建築主體中後部倒塌,聞名世界及人類文明與藝術瑰寶的玫瑰花窗被大火燒毀,但石頭拱頂基本保持完整、包括耶穌荊棘冠在內的大部分文物被救出,聖母院寶物庫基本完好。事發當時巴黎聖母院正在進行修繕工程,電線短路可能是引發火災的原因。法國總統埃馬紐埃爾·馬克龍立即宣布重建,而法國億萬富翁弗朗索瓦-亨利·皮諾也宣布將捐出1億歐元協助重建。

[出自wiki]

2019/4/15一場大火讓鍾樓怪人無處可呆了,並期待修復後再遊。

關於巴黎聖母院 5件你該知道的小知識(udn)

 

IMG_6714+.jpg

IMG_6720+.jpg

IMG_6721+.jpg

IMG_6738+.jpg

IMG_6739+.jpg

IMG_6752+.jpg

IMG_6769+.jpg

IMG_0420.JPG

IMG_6772+.jpg

IMG_6770+.jpg

IMG_7127+.jpg

IMG_7126+.jpg

IMG_7128+.jpg

手繪者齊心悼念巴黎聖母院!融入鐘樓怪人、法國國旗等元素的暖心災後祈禱插畫創作

arrow
arrow

    微笑看世界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