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日本貓島講座📚 🐾🐾 🐾🐾 🐾🐾 🐾🐾 🐾🐾
🐈田代島
網元民宿(貓神社)/漫畫島/大泊島
🐈江之島(富士山);江島神社/龍蝦仙貝/lon cafe/奧宮/岩屋洞窟/稚兒/簾倉高校前/
江之島延海岸/湘南單軌電車(山上)
 🐈佐久島:裝置藝術/海鷗停車場/bike/東港下車比較多貓
🐈真鍋島:日本鄉村100島/圓福寺/某民宿(問賣票太太)/木製真鍋中學/學校後面有展望台
◦ @🐈佐柳島:住高松/拍飛天貓
 🐈男木島:貓多 交通多/第一選/豐玉姬神社(瀨木力藝術祭)行走的方舟
 🐈青島:貓奴,交通難去 居民只有15人,浪高1公尺停開/固定餵食區/yukiko cafe/用雞肉泥餵
長濱大橋,一定要搭第一班船,35人滿了 下午就不載,呆8小時才有回去船班
 🐈藍島:神社/固定餵食區
 🐈馬島:小型青島/走到民宅
 🐈相島:比較先進(發音跟藍島一樣)/bike/碼頭附近
 🐈玄界島
 🐈湯島:貓地圖 200多隻貓/A列車 週末才有開
 🐈御誕生寺:貓在雪景
 🐈尾道:共樂圓公園+大久野島 兔子島賞櫻

 🐈嚴島神社:鹿/拍楓葉🍁
 🐈藏王狐狸村:建議冬天去,3-5月小狐狸
 🐈京都:哲學之道+櫻花

東地中海:土耳其、希臘、馬爾他、賽普勒斯

貓奴的天堂!日本福岡三大人氣「貓島」

http://nekonoshima.miau2.net/category/%E7%9B%B8%E5%B3%B6%E3%83%BB%E5%9C%B0%E5%B3%B6%EF%BC%88%E7%A6%8F%E5%B2%A1%E7%9C%8C%EF%BC%89/
2017-04-11 由 人民網 發表于旅遊

於日本福岡的三座「貓島」,絕對是愛貓人士不容錯過的地方。

世界聞名的貓島 福岡縣新宮町「相島」

 

 

浮在玄界灘的相島是日本具有代表性的貓島,也是世界聞名的景點之一。就像人們對它的評價一樣,在這裡邂逅貓的幾率非常高,下了相島的渡船,也有不少不認生的貓馬上向你迎來。另外,島上還有一條環島路線,全長5.4km,可供遊客散步。漫步在自然中,遊客還能享受與貓咪邂逅的樂趣。

從新宮漁港出發,乘坐新宮町渡船「新宮號」到達相島只需要17分鐘左右。雖然漁港設有停車場,但還是推薦乘坐始於西鐵新宮站或JR福工大前站的公交車。

地名:相島

 

地點:福岡縣糟屋郡新宮町相島

福岡相島船班時刻表

http://peikie1.pixnet.net/blog/post/46989565-%E7%A6%8F%E5%B2%A1%E7%B8%A3%E8%B2%93%E5%B3%B6%E3%83%BC%E7%9B%B8%E5%B3%B6%E4%B9%8B%E7%B5%A6%E4%BD%A0%E6%BB%BF%E6%BB%BF%E5%A4%A7%E8%B2%93%E5%92%AA%E5%B0%8F%E8%B2%93%E5%92%AA%E3%80%82

 

https://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868768


貓咪的數量位居九州第一! 福岡縣北九州市「藍島」

 

 

第二座貓島便是位於北九州市小倉北區的藍島。藍島與新宮町相島相比面積更廣,除了可以看貓,也有許多遊客來此釣魚和下海游泳。藍島的特色在於島上貓咪數量之多,據說約有300隻。島上有家庭旅館,遊客們可以一邊充分享受自然,一邊欣賞貓咪。

從小倉站出發,沿國道199號線往東步行5分鐘到達小倉渡口乘坐渡船,35分鐘左右即可到達藍島。因為渡口沒有停車場,所以利用公共運輸工具比較方便。

地名:藍島

地點:福岡縣北九州市小倉北區藍島

<日月火水木金土SunMonTueWedThuFriSat>

藍島

http://kitakyushu.nasse.com/nyasse/ainoshima/map.html

福岡藍島船班時刻表

 

http://bbbg.pixnet.net/blog/post/207153442-%E4%B9%9D%E5%B7%9E%E5%BB%A3%E5%B3%B6%E8%A8%98-day-8-%E4%B9%9D%E5%B7%9E%E5%85%A9%E5%A4%A7%E8%B2%93%E5%B3%B6---%E8%97%8D%E5%B3%B6-%26-%E7%9B%B8%E5%B3%B6

九州廣島記 Day 8 九州兩大貓島 - 藍島 & 相島資訊話你知


 

日本最小的有人島也有貓咪!福岡縣北九州市「馬島」

 

乘坐北九州市市營渡船在去往藍島途中經過的馬島也是一處著名的貓咪景點。這是福岡縣境內最小的有人島,據說島上貓咪的數量甚至是島民的數倍。不論你選擇藍島還是馬島,都能擁有獨特的體驗。不過,渡船一天只有三趟。如果要當天往返,環遊這兩座島,需要提前確認時刻表。另外,因為島上沒有餐飲店,請提前準備食物。

地名:馬島

地點:福岡縣北九州市小倉北區馬島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zh-tw/travel/en64qvq.html


地島

 

https://uruurumi.com/2016/11/24/jinosima/


出處:http://www.storm.mg/lifestyle/75290

精選日本6大貓島,貓比人多的真「喵星」就在這!一入境就被貓咪包圍

台灣的猴硐「貓村」被CNN評選為「世界六大賞貓景點」,而日本也有生活著上百隻貓咪的小島,對於貓奴們而言可說是夢想之地,一起來拜訪貓­比人多的日本的六大貓島吧!

藍島(福岡縣)

位於福岡縣北九州市的藍島,從小倉出發坐船約40分鐘即可抵達。以漁船業為經濟重心的藍島,小小島上就設有三座漁港,約有100戶居民,跟其他島一樣,在漁港可以發現大量的貓咪聚集。據說島上人口約300人,而貓咪數目也是約有300隻,1:1的比例相當誇張,一下船就會被貓咪包圍,島上有六個可以餵食的地方,會貼有醒目的「Please feed the cats only here.」貼紙告示,勿給人類的零食給貓咪進食,如要餵貓請自備貓糧。

交通:JR小倉站下車,徒步至小倉港乘搭北九州市渡船前往藍島(船費400日元,船程約35分鐘)。

田代島(宮城縣)
田代島是宮城縣石卷市一個小小的離島,島上生活著許多可愛又充滿個性的貓咪,也有一個祭祀貓咪的貓神社,當地居民奉貓為神明,據說過去可以透過貓咪的行動判斷天氣來預測捕魚的情況。田代島以前曾生產絲布,當地人為了治鼠,便飼養了貓,但當地居民依然視貓兒為島上的成員,全島只有80人,卻有幾百隻貓,貓比人多,成為當地一大特色,需要注意的是狗狗被禁止入島。

交通:JR石卷站有巴士接駁到北上川河口船碼頭(車程約10分鐘);從北上川河口船碼頭乘船到田代島(船程約50分鐘)

沖島(滋賀縣)

沖島是位於滋賀縣近江八幡市的琵琶湖內的島嶼,也是琵琶湖上最大的島,更是日本唯一一個淡水湖中的有人島,上面生活著約300名居民。島上的貓咪非常喜歡與人互動,遇到人會立刻靠近身邊,島上的貓咪每天過著跟漁夫要魚吃的悠閒生活。

交通:JR京都站到近江八幡站,再從近江八幡站前搭近江巴士前往堀切港站,從堀切港搭船去沖島。

男木島(香川縣)

男木島位於香川縣高松市北部,是瀨戶內海上的一個小島,也是女木島的兄弟島。島上平地很少,依山而建的唯一村落遍布迷宮般的台階。島上保留了不少每隔三年舉辦一次的瀨戶內國際藝術祭遺留下來的作品,大多數的作品和咖啡店集中在碼頭一帶,除此以外,男木島上生活的人口不到200人,卻有約60隻貓,這裡也是著名的貓島。

交通:每兩小時有船從高松港開往女木島和男木島(約 40 分鐘船程,費用 500 円)

佐柳島(香川縣)

和男木島一樣,位於香川縣的佐柳島也是位於瀨戶內海的貓島。島上以前有很多人養貓,據說在晴天的日子裡,可以在防波堤上看到許多自由跳躍的「飛天貓」。島上的人會給貓吃飼料,所以這些貓咪都不怕人。 

青島(愛媛縣)

位於愛媛縣大洲市的青島,島上居民不到20人,­但是卻有上百隻貓在此生活。2014年4月,還出版一本以島上貓咪為主題的寫真集,加上觀光客陸續將這些貓比人多的壯觀相片上­傳至社群網路,使得原本人煙稀少的小島湧入了愛貓的遊客。 這裡並不是觀光區,沒有飯店及商店,最好自備糧食,一天也只有2趟來回的船班,­卻仍無法澆熄愛貓人到此一遊的興致。 

交通:由JR伊予長浜站到長浜港,再搭船到青島

 


出處:https://www.gotrip.hk/itineraryguide/japan_guide/%E8%B2%93%E5%A5%B4-%E6%97%A5%E6%9C%AC%E8%B2%93%E5%B3%B6-klook/


貓奴注意|你這一生必去的5個 日本貓島 |KLOOK

01/ 宮城縣・田代島

田代島位於宮城縣石卷對出的海岸,全島只有不到百位居民,卻有幾百隻貓咪呢~你可以想像當你走下渡輪時,貓咪們可能已經早就在下船處等你了。

在古代的日本,貓就賦意着會招來豐盛漁獲,因此以捕魚為生的田代島居民在這裏供俸着貓神,以祈求漁民趟趟豐收。島上有座「貓神社」,供奉着貓神。大家希望去的話,請注意那裏除了導盲犬等工作犬外,是禁止攜帶狗兒入島喔!

交通:從仙台石卷市石卷碼頭可乘船往田代島,船每天6班(冬天3班)。

02/ 神奈川縣・江之島

江之島的居民收留了許多流浪貓兒,貓口也是超過人口,另外因為江島神社的關係,江之島也不實行抓貓、安樂死,反而都把貓養得肥肥的每一隻都超親人可愛!江之島是離東京最近的貓島,而且有橋連接,不用坐船,十分方便。

「這裏可以說是日本最幸福的貓之島,每隻貓都很快樂。」目前島上的貓咪均已由居民安置且結紮,還有人成立貓咪照護團隊,定期觀察每隻島上小貓。這裏的喵星人,大多數也都不怕人,不但可以隨便讓遊人拍照,還有可能跑來跟人撒嬌! blog.japantwo.com

交通:於新宿乘小田急電鐵至藤澤站,轉乘江之島電鐵

03/ 愛媛縣・青島

青島全島只有15人,但貓的數量則有好幾倍,原本這座島根本不會有甚麼人來,卻因為日本節目的報道而讓青島聲名大噪,貓島的名號不脛而走。喵星人多到讓人尖叫的地步,貓奴心快融了吧。準備好,被可愛的貓咪們圍繞了嗎?

交通:從松山站乘JR火車到伊予長浜站,徒步5分鐘至長浜港乘船往青島,每天2班船。

04/ 福岡縣・藍島

這裏的人貓比例沒有上面的島嶼多,但都有約300隻貓貓,這裏更是CNN精選全球六大貓奴一生必去的城市之一。另外藍島大多是平坦的土地,因此,遊客可以來這裏散步和露營。

在島上的貓通常聚集在海港等待漁船與食物到達。遊客可以看到在港口等食物的貓與藍島的海灘景象。

交通:從福岡博多站 乘JR火車至小倉站,徒步5分鐘到小倉渡場 ,乘小倉航道航班至藍島,每天3班船。

05/ 熊本縣・湯島

熊本縣不僅有著名的吉祥物 – 熊本熊,也有一個貓天堂島被稱為「湯島」。湯島以前開始就以漁業起家,港口隨時都有魚兒吃。加上湯島生活步伐非常緩慢,車子很少,貓咪在路上也不怕會遇到橫衝直撞的車子。漁夫們都很喜歡貓貓,經常餵魚給貓吃。

交通:從JR熊本站到三角形站再到三角站乘坐公共汽車站,在Kotoito漁業合作社下車。步行到Kotoito港輪渡到湯島,湯島渡輪是1天5班往返。

日本全國各地的貓島

【岡山縣】真鍋島(岡山縣笠岡市笠岡諸島)
【滋賀縣】衝島(滋賀縣近江八幡市衝島町)
【香川縣】佐柳島(香川縣仲多度郡多度津町)
【愛媛縣】睦月島(愛媛縣松山市)
【山口縣】祝島(山口縣上關町)
【福岡縣】相島(福岡縣糟屋郡新宮町)
【佐賀縣】加唐島(佐賀縣唐津市)

【沖縄縣】竹富島(沖縄縣八重山郡竹富町)


日本最萌| 與11種超治癒系動物近距離接觸

熊本縣也有貓島!超多喵星人的湯島
位於熊本縣上天草市的湯島

🐾🐾 猫の島・湯島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JycN6U660A#action=share

Memo1⃣要前往湯島,必須搭乘位於上天草市「江桶戸港」定期船隻。1天5艘往返,單趟約25分鐘。乘船途中,若是天氣好的話還可以看到長崎縣的雲仙普賢岳。
江桶戸港-湯島時刻表:https://goo.gl/E1L2f2

Memo2⃣湯島周圍約4公里。人口數270人。據說島上的貓咪有200多隻以上。最近除了釣客外,來看貓咪的觀光客也逐漸增多。島上也有可以享用到海膽、鮑魚、鯛魚等海產的食堂和民宿。

Memo3⃣每到8月後半~9月間,湯島沿海海灘會有海龜來產卵。由於不是每年都會來,就連當地居民也很難見到,所以能看到的話是相當幸運的。

Memo4⃣湯島的住家多建於狹窄的土地上,所以車子無法通過的細長坡道相當多。島內的車子只有數台,主要交通手段還是依靠機車。由於交通量少,沒有紅綠燈等緣故,對貓咪來說是相當好的生長環境。

Memo5⃣「湯島白蘿蔔」是湯島的名產之一。比一般的白蘿蔔還要大上許多,且水分含量多不易空心。味道也相當甜,就像是水梨的口感一樣。可以在上天草市的驛站「さんぱーる」購買冬季限定的白蘿蔔。

完整記事:https://goo.gl/4bgVNM

熊本觀光分布:https://goo.gl/5f6QWe
熊本美食介紹:https://goo.gl/44LQQD

【日本貓島】愛媛青島上的貓咪樂園,島上風光一覽,可愛到受不了,貓奴們的天堂!

9名老人照顧130隻貓日本貓島推「全民」結紮| 蘋果日報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0226/1304455/

 

🐾🐾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分享^^

*通過衛生局手工香皂製造與販售免工廠登記
1.
🐾🐾 FB:微笑看世界Elly趴趴皂-艾莉幸福手作

🐾🐾 手作/商品粉絲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EllyHandmade888

 IG: ellypapago  🐾🐾 🐾🐾

2.❤  🐾🐾 微笑看世界Elly趴趴皂(Elly's Handmade

更多即時美味與旅遊請加入 粉絲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EllyHandmade

粉絲團將不定期提供手作作品、教學課程、好康抽獎活動分享,
🐾🐾 🐾🐾 🐾🐾 歡迎您邀請親朋好友按讚加入 🐾🐾 🐾🐾 🐾🐾

 

arrow
arrow

    微笑看世界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