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冰島自駕06】雷市黃金圈Golden Circle縮小版冰島 含攝影師最愛藍色秘境瀑布,一次看遍火山、瀑布、熔岩、地熱地貌奇景

Golden Circle金圈又稱黃金圈是一個橢圓形旅遊經點路線,也被稱為是縮小版的冰島。
走上一圈可看遍火山、瀑布、熔岩、地熱等冰島著名的自然地貌奇景,
一般最受歡迎的有「辛格韋德利國家公園、間歇泉及黃金瀑布」。
礙於時間關係,藍色秘境瀑布與辛格韋德利國家公園擇一,最後選擇去藍色秘境瀑布。

「辛格韋德利國家公園 Thingvellir National Park / Þingvellir 位於歐亞板塊和北美板塊相接處,這個板塊裂縫處是一個深達63M海底洞穴,也是世界淡水潛水迷最愛的前五名,也是冰島兩處聯合國世界遺產之一。

史托克間歇泉 Strokkur GeysirGeysir地熱區,這是歐洲第一個被發現最古老的間歇泉,
每隔5-10分鐘會不定期噴發,通常噴發點都是在您沒關注狀況下,
但站在那裡半小時觀察,是可以從滾沸的溫泉波浪觀察出爆發點,
透過藍色美麗湖面,慢慢冒出泡泡,接下來開始沸騰,
湖面若呈現凹陷狀然後又鼓起,通常就是爆發時機衝向天空。
噴發高度平均約15-20公尺,最高據說可以到達40公尺,美國黃石公園老實泉也是類似。

「黃金瀑布」 Gullfoss  被稱為金圈最美地方,落差斷層形成氣勢磅礡階梯式瀑布,
幸運的會遇到跨越瀑布的彩虹瀑布,由於到達此地,大雨作伴下與瀑布凝固為冰,
更增添一些寧靜之美,夜晚雨停因為雲層太厚,大家興致勃勃的想迎接女神撲空。

Bruarfoss Waterfall蒂芬妮藍瀑布 /藍色秘境瀑布 Brekkuskógur

冰島因冰川溶化,形成數以百計的瀑布,大自然鬼斧神工的瀑布景觀,是冰島的美景之一。
塞里雅蘭瀑布(Seljalandsfoss)-冰河時期冰島被冰川覆蓋,冰川的重量將一部分陸地壓了下去,形成了如今的海岸線,二月底拜訪,這裡的風雪直撲臉部,雙手都僵凍,嘴唇狂顫抖,請記得穿防水保暖外套。
塞里雅蘭瀑布位於冰島南岸一號環島公路的沿線,垂直高度達60米,為冰島最漂亮的瀑布之一,又被稱為水濂洞瀑布。沿一號公路皆下來會前往斯科加瀑布(Skógafoss),瀑布落差水量豐富。幸運遇到出太陽的話,瀑布在陽光的照射下,腰間會掛起一道絢麗多姿的彩虹。您可爬行400階樓梯到達瀑布的上端,一覽瀑布的全景。電影雷神索爾跟白日夢冒險王都出現過斯科加瀑布的場景。

 

 雷市好吃的龍蝦餐廳

 

Londrangar
Svortuloft 燈塔/Londrangar 怪物海岸/Getklettur 巨人石陣/海蝕洞.

https://kavanachang.pixnet.net/blog/post/117606238

  

arrow
arrow

    微笑看世界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