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暨犀利人妻小三名詞後,近期因偶像劇小資女孩向前衝 而炮紅的新名詞「小資女」,頓時發現周邊還不少這樣的朋友耶!
以下轉貼小資女孩向前衝 官網訊息,來瞧瞧何謂「小資女」。

一、定義:
  《小資》顧名思義為出社會4-5年的上班族,有固定的收入也有小小的積蓄。他們善待自己,保護自己,在職場上懂得生存之道。追求的是活在當下,享受生活,並且在能力許可內堅持一定程度的生活品質與品味。人生最終目標:擁有自己的房子。

二、特性:
⋯⋯   《小資》,有穩定工作穩定收入但只有那麼一點點存款的上班族,是你是我也是他的寫照。對生活,他們有自己的品味與堅持,如果能喝星巴克,他們絕不會選擇三合一、如果能選擇ikea,他們絕不會買五金行、如果能選擇舞台劇,他們絕不會看肥皂劇。他們有自己的水準自己的美感自己的生活品質,雖然無法達到頂級名貴的生活,但他們會在儘可能的能力範圍內對自己最好。
  同樣地,他們深知一份穩定工作之於他們的重要性,在工作中爭取更高的待遇是他們努力的目標,於是,面對爾虞我詐的職場叢林,【生存】便成為他們在職場中最需要學習的一門作業。面對爭功諉過的主管,小資要懂得保住飯碗、面對虛偽狡詐的同事,小資要懂得相處之道、面對桀敖不馴的新人,小資要懂得端出氣勢。因為,這些事情不能影響到小資工作的去留,要賺錢要有更好的薪水要過更好的生活,首要學會【生存】!
  最後,小資心裡都有個夢想:在台北擁有一間完完全全屬於自己的房子,不必為了惡房東而困擾,不必再尋尋覓覓室友來share房租,不必東飄西盪,就是有個自己的窩自己的小天地,等到了那一天再接爸媽一起來住。

三、愛情觀:
  工作很重要,愛情也很美麗。小資都希望工作不要拖累愛情,愛情不要影響工作,在小資的世界裡,愛情是各自平等與獨立的,我不會要求你餐餐買單,但也別要求我處處為你改變,下了班,我們是各自的依賴與臂彎,但那不會是小資世界裡的唯一。因為對小資而言,他有自己要追求的生活、有自己必須完成的工作、有背負在身上的夢想和責任。愛情,不會也不能讓他拋棄一切。

四、對職場的影響:
  四五年的工作經歷,小資累積了一定的職場功力。他們會察言觀色,會做事會做人,有時還會技巧的避開燙手山芋,這是屬於他們珍貴的人生經驗。他們未必是公司的中流砥柱,但公司失去他們也未嘗不是種損失,這樣的位階與資歷,對小資來說是有點尷尬的,甚至,對未來是有些困惑的,是要在原來的地方繼續爭取更高的位階還是擇木而棲另尋更好的機會?這樣的擺盪與不確定性往往存在小資心中。
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看世界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