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 穿街走巷 探創意小店


出處: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supplement/20121011/34564802/



2012年10月11日

老樓房創意變身的范特喜8號店,現已進駐各具特色的小店。

草悟道的出現,不僅為台中創造出別具魅力的都會綠廊,藏身於周邊巷弄的特色小店、人文空間,也漸漸為不經意闖入的過客帶來驚喜。草悟道旁有一整排屋齡超過40年的老樓房,近來先後整建下改頭換面,成了形形色色的創意店坊,踏進小巷,尋寶之趣於焉展開。報導╱陳彥豪 攝影╱王文廷







「小巷」與「貓與好人」所在的范特喜5號店,紅白色調呈現田園悠閒氛圍。

與勤美術館隔著草悟道相望的美村路1段117巷,這條名不見經傳的小巷弄,去年起先後經由從事建築設計的范特喜微創文化公司改造,將巷弄裡屋齡超過40年的老樓房,從裡到外重新裝潢,「變出」多間各具不同外型特色的亮麗樓房,每一棟樓皆以范特喜命名,且各由創意小店進駐;鑽進小巷子內,遊客就像是來到一處小小的商圈。
比如最早完成的范特喜1號店,以多種不同色彩的方塊,妝點出華麗繽紛的門面,兩層樓房內目前已有服飾店、手工鞋店等6家不同內容的小店,在1樓還有座小小的微展場,開放時間內可任意出入參觀,不定期換展。







花藝設計的「小巷」,讓老樓房散發獨特氣質。

歐風樓房 悠閒韻味


隔壁的8號店韻味截然不同,外觀以黑色為基調,深沉卻多了酷味。1樓的「地下鐵」主售工業風雜貨與來自台東的手作冰棒「春一枝」,釋迦、洛神花等口味皆由台東在地鮮果製成,此外也不定期有些小型展覽。
5號店則從裡到外都流露歐洲鄉村般的悠閒韻味,屋內也保留了老屋的旋梯、屋樑等,目前1樓為花藝設計主題的「小巷」,2樓「貓與好人」則是經營泰迪熊等手工娃娃訂製、布偶醫院,恰恰都與這棟屋子的氣質十分契合。







「小巷」店內有些溫馨具童趣的擺設。

老舊衣物 巧手改造


比鄰5號店的2號店,樓梯設在屋外,屋前還有一張臨街的椅子,不管是坐下來小憩或爬上樓梯張望,都格外有歐美氣氛。這幢屋子目前進駐塔羅牌等店家,1樓的「relaxing nest」主打日式雜貨,不僅為主人自日本精心挑選的生活小物,擺設上更是別具匠心,光是賞看便感覺愉悅舒服。
附近還有間3號店,屋前有個小小庭院,悠閒之外也另有種時尚趣味。1樓的「舊衣櫥」是將上了年紀的舊衣物,經由店家巧手改造成別具個性的流行服飾,典雅氣氛中飄散藝術氣息。
不過,藏身這條巷內的創意小舖,幾乎清一色都是過中午才開門營業,若是上午造訪,就只能瞧瞧這些外觀討喜而饒富趣味的建築。






范特喜微創文化所改造的樓房各具特色,比如1號店色彩格外繽紛。「relaxing nest」布置巧思,日式雜貨擁有可呼吸的通透空間。





「地下鐵」可買到春一枝冰棒(30元起),是來自台東的天然水果手作冰棒。「地下鐵」的主題為工業風雜貨與冰棒,店內有種酷味卻也不失親切。在「地下鐵」店內,有些別具創意的擺飾。





創意服飾店「舊衣櫥」,有種典雅迷人的氣質。在「舊衣櫥」店內,牆上也有別出新裁的布置。巷弄之間成排約有40年歷史的樓房,分別改造出不同風味。





兩層樓的「甜點森林」,有可以愜意坐下來享受小點的角落。

【風味美食】甜點森林 美味集結


從美村路117巷步行到向上北路與中興街口,聳立眼前的「甜點森林」是今夏甫開幕的創意商圈。這棟約有50年歷史的兩層樓房集結7家不同主題的甜點店,屋內動線活潑而有時尚風韻,訪客挑了喜愛的甜點,可在屋外草坪找處桌椅,享受美味並沐浴陽光,十足享受。
這座「森林」內的店坊五花八門,例如入口的「夏緻」主打「玫瑰荔枝馬卡龍」(1顆60元)等諸多荔枝甜品,食材多由店主自家農園所種。「傘甘」則主打今年奪得台灣蛋糕技藝競賽季軍的「百香果巧克力蛋糕」(450元),果香飄散、軟綿可口。







「Bianca」的義式冰淇淋,口感豐富、滋味濃郁。

義式冰品 清涼鮮甜


隔壁的「Bianca」賣義式冰淇淋(1球70元、2球100元),入口冰涼鮮甜。在2樓還有英國人、俄羅斯人開設的小店,多元口味讓訪客彷彿來到甜點大觀園。






「傘甘」甜點工坊的百香果巧克力蛋糕,入口飄散果香。「夏緻」製作各類荔枝甜品,比如極受歡迎的荔枝馬卡龍。






【旅遊資訊】


◎開車:中山高下台中交流道,接台12線(台灣大道)往市區,轉美村路進美村路1段117巷即為范特喜微創店舖群。
◎搭車:搭台中市公車27、81路下經國園道站,或從高鐵台中站搭往中國醫藥大學方向的接駁專車,下科博館站可抵。
◎相關資訊
★范特喜微展場
13:00~22:00 周一休
★地下鐵 (04)2329-2617
13:00~22:00 周一休
★小巷 0980-552-528
13:00~21:30 周一休
★貓與好人
(04)2326-9709
周一9:00~18:00
周二至五9:00~21:00
周六、日13:00~21:30
★relaxing nest
(04)2326-6756
13:00~21:00 周一休
★舊衣櫥
(04)2326-6749
14:00~22:00 周一休
★夏緻 (04)2301-1807
12:00~21:00 周一休
★傘甘 (04)2305-0569
12:00~21:00 周一休
★Bianca (04)2301-6825
12:00~21:00 周一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看世界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