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imethicone與護髮 「資料來源:HealthChannel - 健康頻道

(TSF 451, Dimethyl polysiloxane, Polydimethylsiloxane, PDMS)
矽靈(香港稱矽), 地美司康, 二甲基矽酮, 二甲矽油, 聚二甲基矽氧烷

不揮發液體矽,為人工合成材料 - 矽化物,高純度矽靈類幾乎是無毒性的,能給予產品滑柔及絲綢感,並形成薄膜在皮膚上,通常用於輔助著妝或潤絲用品上,以創造質感,依黏稠度不同有許多應用及變化。含矽靈的產品通常只能帶來短暫的立即效果,無法長期維持及吸收,甚至⋯⋯


可能會減低其他成份的滲透效率,因此較適合添加於非滲入肌膚型產品配方中。廣被用於乳液、乳霜、防曬製品、粉底產品、止汗產品、護髮產品中。

Silicone 類物質,可作為疏水膜、防水劑或抗泡沫劑,清爽性不黏膩,安全性高,可替代合成酯與植物油。

為什麼洗髮用品需要添加矽靈?
這是因為矽靈一旦接觸到頭髮,就會把毛鱗片之間的空隙填滿,於是造成滑順的觸覺,洗完頭髮質好像變得更好了!因此之故,讓一般人常誤以為有滋養髮絲的作用,但是下一次使用時由於矽靈</B>不溶於水的特性,原先已經包覆在髮絲上的矽靈無法被徹底洗淨,反而會隨著使用的次數一層層地不斷包覆住髮絲外層,於是造成頭髮厚重並逐漸喪失彈性、毛孔被阻塞而無法呼吸。

透氧不足的結果就會使影響頭皮健康甚鉅的毛乳頭逐漸萎縮,而且頭皮也容易發癢,甚至可能併發落髮、脫髮的後遺症。

近年來因為洗髮產品選用不當的頭皮毛囊炎病例,在皮膚科節節攀升,愛美人士寶貝頭髮時不可不慎。


護髮DIY:蘋果醋護髮素
可以試試用蘋果醋進行每週一次的頭髮護理。用約1/2至3/4杯蘋果醋,加入半杯水稀釋。首先按正常的洗髮步驟進行,先洗頭和沖水,然後塗上蘋果醋,等1分鐘左右沖水,以上步驟重複一次,這樣蘋果醋的氣味就不會殘留在頭髮上。

蘋果醋能徹底去除洗髮水、護髮素和髮膠等殘留物——這些殘留物會使髮質變硬。使用時要注意避免讓蘋果醋進眼;淋浴時也要小心,因為蘋果醋會令地板濕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看世界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