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2【秀髮動人~洗髮露/液態洗髮皂Liquid Soap】


既L1【活顏美麗液態皂Liquid Soap】 分裝給親朋好友試用後,反應不賴,繼續第二鍋!
亞洲人對於「洗髮皂」使用上比較不習慣,洗後也會較為乾澀,因為不含化學物質如
矽靈等成分啦!
經過一小時多的手工攪拌,由液狀-->乳狀-->美乃滋-->麥芽糖-->打不動為止,
每打完一次都得讓手休息啦。


--------------------------------------------------------------------------------


用途:洗髮Shampoo
適用對象:大人、小人


配方:
精緻椰子油Coconut+14
蓖麻油Castor Oil+7
Jojoba+3.5
山茶花油+10.5

 
純水 + KOH
 
EO:N/A
添加物:N/A (若想要滋潤些建議可加入甘油)


打皂日:2010/07/16
熟成日:2010/07/31


清澈度:清透
起泡力:不高
洗完質感:清爽~滋潤


使用方式:
將皂糊用水稀釋1~2倍,待皂糊溶解後加入喜愛精油攪拌均勻即可裝瓶使用。
想要對自己好一點的也可以用花水來取代純水調和喔!
使用不完皂坨請冷藏。


液態皂皂化時間較納皂快,約兩週時間即可與水溶解成液體,並依照自己喜好與花水/精油混合成專屬的客製化沐浴商品。


L21舒緩薰衣草沐浴洗髮露:加入薰衣草香氛,讓您有個舒緩的一晚。
L22檸檬茶樹抗菌沐浴洗髮露:讓痘痘不要來及頭皮清爽偏好。
L23玫瑰沐浴洗髮露:採用玫瑰花茶及玫瑰精油。


【油脂介紹-液態皂】細部說明


液態皂建議使用硬脂酸(Stearic Acid)、棕櫚酸(Plamitic Acid)及月桂酸(Lauric Acids)少的油脂,因這些油脂與KOH反映後會形成不亦溶解皂類,且顏色會混濁不夠清透。


蓖麻油Castor Oil
一部份為油脂一部份是酒精組合。含有90%蓖麻油酸,可加速皂化及製造透明皂、液體皂更加晶瑩剔透,質地溫和且易被肌膚吸收,可使肌膚柔軟滋潤。


磺化蓖麻油(Sulfonated Castor Oil):
又稱太古油/土耳其紅油(Turkey Red Oil),由蓖麻油與硫酸化合製成,中古世紀用於紡織染色用。
具有可溶於水特性。是製造液態皂最佳超脂用油(SuperFatting Agent),增加滋潤度外還能保持液態皂的清透度。太古油可用於無皂洗髮精之基底油使用。



荷荷巴油(Jojoba):


沙漠灌木種子提煉出來的液狀蠟和人類皮脂線分泌之皮脂成分類似。
常被用來護髮、潤膚使用也可加入防曬乳使用。如羊毛脂一樣也含有無法被皂化物質,液態皂請酌量使用。


羊毛脂(Lanolin):
由綿羊身上油脂線所分泌,是高保濕產品之原料也有極佳滋潤潤膚效果。但由於含有高量無法被皂化物質,會使皂液混濁,建議液態皂使用在1~2%內。



一般成品清透油脂
清透:甜杏仁油、芥花油、椰子油、橄欖油、棕櫚核油、大豆油
非常清透:蓖麻油、松香
混濁:棕櫚油
非常混濁:牛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看世界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