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旅行-Slovenia斯洛維尼亞】(5)Vintgar Gorge運特佳峽谷


位於布雷德湖北方約4KM處頗具盛名的峽谷健行步道,全長1.6公里是一個很輕鬆的健走峽谷,入口有兩處,此次採同一個入口來回走,終點為紀念品販售區與WC及峽谷下方的瀑布所在地(面向紀念品區右手邊徒步至瀑布源頭)
由Radovna河和160至330英尺高的峽谷陡壁所構成,走進峽谷放眼過去盡是一片蒼翠、潺潺溪水清澈,途中會經過非常湍急的河流及小瀑布,伴隨碧綠林木,吸收天然芬多精是身體一大享受,也有不少成群鱒魚,木棧道建在溪谷邊依山壁而建,在轉彎處別有一番發現新大陸滋味,
行走木棧道要小心及頭頂上方的岩壁(背輕量後背包就在此不小心刮上岩壁留下一個小口),
若用十六湖來比擬,只能說小巫見大巫。
回程也可走另一條山徑,在VINTGAR火車站搭火車返回BLED湖。

入口處唯一一家餐廳有提供鱒魚餐、義大利麵等,有需要者可前往享用,健行也可以攜帶簡單零食、水果至終點站補充體力。

途中兩個山壁間的峽谷是Vintgar Gorge招牌景觀之一,除有自然峽谷景觀外,
還有架在溪谷上方的拱橋,也是鐵道。健行途中小山落石,朋友就非常幸運被小落石打中頭部。

The Bled Gorge (Slovene: Blejski Vintgar) or Vintgar Gorge (Soteska Vintgar) is a
1.6-kilometer (0.99 mi) gorge located in Slovenia .

http://www.bled.si/en/what-to-see/natural-sights/the-vintgar-gorge

 

N.P PLITVICE普萊維斯16湖& N.P KRKA 科卡兩大國家公園
【自然遺產】
*克羅埃西亞的驕傲~普萊維斯湖國家公園。 (自然遺產UNESCO.1979)
【文化遺產】
*人間天堂美景的杜布羅尼克。 (文化遺產UNESCO.1979)
*風華絕代古羅馬皇帝戴奧克里先宮殿所在斯普利特Split。 (文化遺產UNESCO.1979)
*巧奪天工的斯賓尼克SV.JAMES 岩石教堂SEIBNIK。 (文化遺產UNESCO.2000)
*歷史悠久的特吉爾島古城,彷彿是露天的城市博物館 TROGIR(文化遺產UNESCO.1997)
*空氣中飄盪著薰衣香味的HVAR ISLAND,又名薰衣草島(文化遺產UNESCO.2008)
*走訪南歐最深也最大的科特峽灣KOTOR FJORD。 (文化遺產UNESCO.1979)
2.擁有一株400歲世上最老的葡萄藤之城-馬利博Maribor。
3.帶您穿梭於如魔戒裡的場景~波斯托伊那鐘乳石洞那POSTOJNA。
4.超凡脫俗的「阿爾卑斯之珠A JEWEL IN THE ALPS」-布雷德湖Lake Bled。
5.VINTGAR GORG峽谷健行之旅,在山林溪谷間接受芬多精的洗禮。
6.驚悚大師希區考克心目中最美麗的眾神之地-札達爾Zadar。
7.巴達瓦有著最美麗及歐洲最好的海岸線和沙灘。
8.克羅埃西亞國境之南,悠久歷史及悠閒寧靜的小鎮-卡塔特。

位於日耳曼
、拉丁和斯拉夫世界的十字路口-朱布亞那,它是一個文化大熔爐,也是斯洛維尼
亞的首都,政治、經濟、文化中心,市區中猶保存著羅馬帝國時代的遺跡,巴洛克
式建築的市政廳、十七世紀的羅巴噴泉、有趣的三重橋、綠頂雙塔的聖尼古拉斯大
教堂、城市最美的廣場,以及紅色的聖方濟教堂,都讓人流連忘返,特別安排★纜
車來到古樸的★朱布亞那城堡,並可眺望市區美景

素有藍湖之稱-
布雷得湖,翠綠的湖面倒映著懸崖上的古堡,蔚藍的湖水在群山所環抱下,更凸顯
出悠然恬靜的景緻。我們特別安排登上布雷得城堡,靜如止水的布雷得湖倒映著懸
崖上的古堡,它原本只是一座羅馬式塔樓,於中世紀時不斷加建才成為今天的面
貌。其風格獨特的建築與碧綠無暇的湖面構成了人與自然的完美結合
。臨上城堡,你可俯瞰如畫般的布雷得湖風景,悠然恬靜的景致令人忘記浮世中一
切的煩憂。我們特別安排品嚐當地著名的布雷德蛋糕kremna rezina-krem?nite。

布雷得湖湖中之島,「於其生、於其死」皆希望在這裡。島上的聖母教堂裡不時
地傳出幸福的鐘聲,低音迴盪於湖面,像是這裡湖底流傳一則古老的傳說,訴說著
一名婦人對丈夫的思念,臨去之前可敲個幸運鐘,祈福並許個願望


波斯托伊那,造訪歐洲最大最美的天然鐘乳石洞,首先必需搭乘小型電動車深入洞
穴,帶您穿梭於如愛麗絲的仙境地層,深入參觀各種形狀石筍及石柱,及世界上獨
有的人色魚;這是一生不曾有過的感動,讚嘆大自然是如此神奇,烙印在每一個遊
客的心中(終年溫度為7-8 度,並有小水滴,請有心理準備)。傍晚時分抵達昔日
奧匈帝國時期之皇家海濱渡假勝地-歐帕提亞,這裡海洋氣候溫和舒適,充滿地中
海風情,具有特別的吸引力,甚至連哈布斯堡貴族也來此地避寒。

http://www.gianttour.com.tw/GropPDF/33e80be6-a2db-48f1-9f1d-61db9c7f0236.pdf

arrow
arrow

    微笑看世界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