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2.28  中國時報  來源
吃過阿憨鹹粥 元氣一整天
楊為仁/台南報導

店名:台南 阿憨鹹粥
地址:台南市公園南路169號
電話:06-2218699
營業時間:06:10- 22:00
公休日:


     台南人習慣把鹹粥當早點吃,而傳承福建漳、泉二州的半粥料理方式的「阿憨鹹粥」,更是台南人一天活力的泉源!

 ?鹹粥50元,油條另計鹹粥配上油條,就是台南最傳統的早點吃法。楊為仁/攝影

 

 

 ■一口粥一口油條 滋味尚讚

 
     台式鹹粥大多以煮好的白飯加湯烹調,但阿憨鹹粥卻仍保留「半粥」料理方式,而且使用黏性較差的在來米,在滾沸的魚高湯裡煮到粒粒透明。店家表示,「半粥」是指米粒尚未全開,更精確的說法是米粒還沒有滲出米漿,所以呈現透明狀態,不會糊成一片。

 

     阿憨鹹粥以魚湯提味,除了去刺的虱目魚肉片,還有肥美的蚵仔,湯汁極為鮮郁,若再配上一根油條,那就更完美了。老台南人認為,吃鹹粥一定要配油條,一口粥、一口油條,或以油條沾粥、或直接啃食,均能豐富整體的口感和韻味。

     ■虱目魚腸肚魚皮 吃乾抹淨

     虱目魚算是台南著名的在地食材,阿憨鹹粥的虱目魚料理自然也不可少,包括虱目魚腸、虱目魚肚、虱目魚皮等,從魚頭到魚尾,全身上下皆可做料理,其中的虱目魚肚粥更是饕客的最愛,店家選用當天新鮮肥美的虱目魚,魚腥味幾聞不到,油脂豐厚的虱目魚肚,滋味香腴,讓您一次享盡虱目魚的精華和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看世界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