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建議使用香皂、肥皂

(轉貼網路文章)

    







 十年後的代價真的很大!(FYI ONLY)


 


沐浴乳含防腐劑 恐誘發乳癌


每天洗澡都會用到的沐浴乳,每天和皮膚親密接觸,當心洗出病來!


沐浴乳裡面有種叫做PARABEN的成分, 是用來防止沐浴乳變質的防腐劑。 
不過醫師在乳癌的切片中,也發現PARABEN的成分! 
市面上三成的沐浴乳,含有這種可能致癌的物質,如果長期使用, 可能就會有危險!


 


輕輕按一下,瓶子馬上吐出濃濃沐浴乳, 三兩 下馬上清潔溜溜。 
但看似平常的沐浴乳,竟然和乳癌有了關連! 
醫界在在乳癌切片中,發現一種叫做PARABEN的成分就是藏在 沐浴乳中,用來抑制沐浴乳變質的防腐劑。


 


由於這PARABEN不會造成皮膚病變, 所以一般人使用都不會有症狀,一旦超過十年, 就可能造成誘發乳癌,小孩子皮膚解毒力很弱,也千萬不要碰觸! 
  
醫師建議,如果真要用,選購時要仔細看清楚是不是含有PARAB EN成分,如果可以最好使用甘油為基底的肥皂, 因為成分簡單不易變質。 
別為了一時香噴噴的迷思,選錯了沐浴乳, 否則十年後的代價真的很大! 
  
建議使用香皂肥皂.



Parabens 對羥基苯甲酸酯,為化學合成之防腐劑, 主要讓商品可以長期在店面陳列,不至腐敗變質, 具廣效性之抗菌活性,是美國化粧品最常添加的防腐劑,最常見的種 類包括Ethyl paraben Methyl paraben Propyl paraben,主要讓商品可以長期在店面陳列,不至腐敗變質。 

因為本身成分的特性,經國外報導會 破壞溶解保護皮膚的皮脂膜,讓皮膚逐漸乾燥, 長期使用或殘留皮膚上,會降低皮膚本來分泌皮脂腺的功能, 皮膚變成慢性乾燥累積性皮膚炎。及濕疹的原因之一。 因會經皮膚吸收、積聚器官…等可能性,除會引起接觸性皮膚炎外, 亦報導指出有引發肝臟障礙的原因物質,有致癌可能性, 因此備受爭議。但這些報導都因為實驗的過程及基準(劑量) 有所不同,而有另ㄧ派人士對是否會引起嚴重疾病持不同意見。 但不論如何, 就成分特性來講對皮膚敏弱的人事容易引起過敏是不變的。


日本PARABEN被厚生省列為「 有過敏等超過的可能性的物質」,對皮膚有造成障礙的可能。並於2 001年新修定的藥事法中明確規定製造廠商有義務將PARABE N成分作指定成分標示,因次近年來才有一些日本的廠商,如芬珂F ANCL, 泡泡玉SHABO NDAMA, Dr. Cilaboetc,標示他們生產的化妝品、清潔用品、 保養品無添加PARABEN防腐劑,來與ㄧ般化粧用品作為區隔。 也讓許多皮膚較敏感的消費者做為挑選化粧清潔用品的選項之ㄧ。


另外美國一注注重健康及環保的人士亦指出PARABEN容易造成 皮膚敏及紅疹現象, 原文如下:Methyl and Propyl and Butyl and Ethyl Paraben  Used as inhibitors of microbial growth and to extend shelf life of products. Widely used even though they are known to be toxic. Have caused many allergic reactions and skin rashes. Methyl paraben combines benzoic acid with the methyl group of chemicals. Highly toxic. 
基本上所有的保養品及化妝品均有防腐的動作, 只是用的是那種技術方法,即使不是使用paraben, 也可能是用其他的化學合成物,重點不是有無添加防腐劑, 而是其成份是否有傷害人體。還有, 請馬上去檢查家中的各大品牌洗潔劑及保養化妝品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看世界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