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文045-劉真:我的Mr.Right在哪裡?

轉貼魅麗熟女情報誌PCHOME


高中或是大一大二的時候,我很「外貌協會」。上大學剛加入國標社時,就被那種長得很帥、舞又跳得很厲害的學長吸引,外表風度翩翩、又是外交系……後來工作看的人比較多了,又經過一些感情的分分合合,就很清楚,原本以為甜蜜的戀情最後不見得有善終。

曾經有段時間,我很欣賞有專業才華的男生,比如說很會彈鋼琴,或是很會畫畫,在工作上散發認真感……他讓我感到很清新。

但現在我要找的對象是老公,心地善良就很重要,當然要有一定的經濟基礎、要有責任感,他可以不用是很有錢的那種豪門,那不一定會幸福,但他必須可以養活自己、有穩定的工作,而且是靠自己的實力賺錢,專業技術是任何東西不能取代的,這比家裡有金山銀山更有安全感。



媽媽的話果然還是對的!

媽媽跟我說過,不要跟太小心眼的男生交往,原本我不太明白媽媽的意思,後來一次很糟的感情經歷,讓我了解媽媽是睿智的。

那次交往的男友送我一個禮物,就是一個國外旅遊假期,那時覺得好甜蜜,但吵架時,他竟然說我們之前出國的錢怎樣怎樣……感覺真的很不好,當下我就覺得這份感情的價值感消失了。

我並不是在意錢,而是美麗的回憶是無可取代的。更離譜的是,他還要求我把他傳給我的簡訊都刪掉、送我的東西都還他,我氣到把所有東西全部裝箱寄給他,那時就覺得媽媽講的是對的。

我付出的感情根本不是這些東西可以衡量的,會在一起是因為我喜歡你,而且那時大學剛畢業沒什麼錢,才交往半年就知道他這種性格,幸好發現得早,沒有付出太多。



33歲的現在正處於最佳狀態!

我對年紀不會感到惶恐,我覺得目前自己正處在一個各方面都很舒服的狀態,更瞭解自己、更瞭解男人,也發現很多事情是不能勉強的。

挑男人跟挑高跟鞋是一樣的,年輕的時候會勉強自己硬擠進一雙不合腳的鞋,現在則是更瞭解自己要穿什麼樣的高跟鞋,最自在、最踏實。

心地善良、品德很重要,他一定要能接受我的工作,因為工作關係,我比別人需要更多的體諒跟成全。

舞蹈是我最愛做的事,當我在跳舞時覺得自己很快樂並且充滿能量。

以前舞蹈好像是為別人而做的,例如廠商要妳做什麼妳就必須跳什麼,這兩年我更成熟了,不管是因為對周遭的觀察或是經過演藝圈的洗禮,現在我的心態是,沒有什麼比得上家人跟朋友,因此我非常珍惜跟家人相處的時刻,現在爸媽都退休了,我也比較多時間可以陪他們。

接下來如何保持在美好狀態?

就像在《魅麗雜誌》一週年派對上,聽到范可欽大哥、發行人蔡詩萍大哥、黃國倫老師等人提到的:視覺、或是觸覺的美感是有賞味期限的,但聽覺跟嗅覺美感是會長存的,這也是我現在所追求的。

一個女人的質感會隨著人生歷練而累積,外在美麗可以靠後天努力,例如健身運動、保持體態,但內在充實越來越重要,多讀好書、用心感受生命中美好的事,跟朋友分享;真正的美麗是不會隨著時間流逝,內在的美麗是一種魔術,就像張曼玉或奧黛麗赫本就是經典。

我喜歡現在的自己,也不會惶恐自己為什麼還沒嫁出去。我還是會希望有美好的感情,就算不順利也是人生的過程,當然我還是會難過,但就像《慾望城市》(Sex and the City)當中的凱莉,她不是也很慘嗎,她會大哭也會憔悴,但她有一群很好的姊妹掏,最後還是會很好。

我自認是勇敢的女生,我有療傷與痊癒的能力,這是多年來舞蹈帶給我的能量。

每當我難過時,就會大哭或是一個人在教室裡把音樂放得很大聲、不停地跳舞,那時完全不去管什麼舞步了,就是發洩,跳著跳著,分不出汗水還是淚水之後,整個人虛脫但很放鬆,負面情緒全被釋放出來了。負面情緒能找到出口很重要,我很感謝很多好姊妹跟家人,還有我的紅貴賓。

我相信就算一時受挫,後面仍然有好事在等著我,現在現在感情空白,我還是堅信,後面一定會有好男人等著我。

我希望別人能看到真實的我,雖然舞蹈給人比較攻擊性、比較魅惑的形象,但其實我是很簡單的女生,
渴望的是一個人的真心與真誠對待。




對伴侶有何要求或條件?

男性朋友曾說,好像約我都要上高級餐廳才行,事實上並非如此,我心裡想的是,如果有男生願意在家裡煮一頓飯給我吃,對我來說,那種感動更勝過一頓大餐。

我已經過了享受高級餐廳的階段,現在的我,渴望的是一個人的真心和真誠的對待,也許這樣的人很難找,但我的要求很單純呀,年紀就算比我小一點也沒關係,只要思想成熟、心地善良就好。

小時候一直想嫁給亞森羅蘋,他是個很幽默很機智的男生,再長大一點,就很想嫁給大衛魔術師,因為我還蠻喜歡能逗我開心的男人;有一陣子很喜歡竹野內豐,朋友笑我,他明明是帥哥,我還嘴硬說不在意外表,呵呵。

除了出國,我還沒離開家住過,我和家人的關係很緊密,所以我相信最終我是會有美好家庭的,所以對方一定要是能享受家庭生活的人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看世界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