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際旅遊雜誌」2012最佳旅遊國 台灣入選
【聯合報╱記者曾懿晴/台北報導】
2011.11.29 03:06 am
 
交通部近年大力推動自行車觀光,遍及全台的自行車步道,將台灣觀光一舉推上國際舞台。國際旅遊雜誌Lonely Planet(寂寞星球)選出二○一二年最佳旅遊國,台灣入選的原因除了自然景觀,還有綿延數千公里的自行車道及環台自行車路線。

Lonely Planet近日出版的二○一二推薦旅遊國家包括台灣,理由包括台灣擁有令人讚嘆的景緻、博物館裡包含中國歷代皇朝的最佳古物,以及二戰之後的(自由民主)精神,加上蓬勃旺盛的民俗文化,像是廣泛的道教和佛教信仰。

「為何二○一二年要到台灣旅遊呢?」Lonely Planet官網另一個推薦理由是,近年台灣官方以驚人熱忱、遠見及資金投入單車市場,可看到連結數千公里的自行車道,包含兩條環繞全島的路線和許多其他友善的基礎建設成果。

觀光局統計,今年一到十月外國旅客來台人次近四百八十二萬人,近年來台體驗單車漫遊的外國旅客也有增溫趨勢。觀光局副局長劉喜臨指出,來台單車旅遊人數以日本、港澳最多,單車旅遊團則以歐美客為主力。

德國首批自行車旅遊團本月抵台,台灣自行車旅遊進攻歐美再創佳績。觀光局表示,十四名金髮碧眼的德國人年齡從卅一歲到七十歲,最多一天騎上一百零五公里,以自行車走訪淡水看夕陽、到故宮賞千年文物、看氣勢壯闊太魯閣、漫遊花東縱谷等。一路與美食、美景相伴,環島一周要價四千歐元(近十六萬台幣)仍然搶手。

劉喜臨指出,觀光局日前選出自行車經典路線,與歐美兩千多家捷安特自行車店家合作行銷,在店內播放我國自行車發展及車道系統,力推「看到自行車就會想到台灣。」

日月潭、東海岸及舊草嶺隧道等自行車步道,都是外國旅客熱愛的台灣自行車路線。發展完善的日月潭環潭自行車道串連周邊景點,可連結伊達紹碼頭、玄光寺、向山遊客中心等,白天騎乘宛如騰雲駕霧,傍晚可伴湖面落日餘暉。

劉喜臨表示,觀光局日前找出東海岸原住民特色商店,讓單車客以「串珍珠」的方式,組合成東海岸風光漫遊。東北角的舊草嶺隧道,早期台灣民謠丟丟銅發源地,可騎車穿越民謠中的火車山洞,或連接石城海景形成還狀系統,同樣深受歡迎。



全文網址: 「國際旅遊雜誌」2012最佳旅遊國 台灣入選 | 綜合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6748222.shtml#ixzz1f6015eI7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看世界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