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草工房-天然草本粉說明(引用來源香草工房)

貨號

品名

說明

建議用量

17501

乳香粉

乳香粉能賜予老化皮膚新生命,撫平皺紋的功效卓著,對鬆弛老化皮膚是真正的護膚聖品。它收斂的特性也能平衡油性膚質。對傷口、瘡傷、潰瘍、癰及發炎均有效果。

 1~5%

17502

赤石脂粉

天然產的一種紅色的多水高嶺土的礦石中矽酸類含鐵陶土。具有消炎作用。

 1~5%

17503

青黛粉

顏色藍色是【青黛】葉中的色素,經加工製取,乾燥而成。古代甚至用來做為天然的染料。具有抗菌、消炎作用。

 1~5%

17504

洋甘菊粉

 

散發蘋果般香甜的味道,有鎮定神經使人放鬆情緒的作用,對失眠、緊張、憂慮不安等狀況具有紓緩的效果;對皮膚而言,有保濕效果,可使乾燥龜裂肌膚恢復濕潤與彈性;此外,洋甘菊可改善溼疹、面皰、乾癬、乾性及超敏感皮膚,及一般的過敏現象,對於改善頭皮屑也有成效。

 1~5%

17505

蘆薈粉

 

蘆薈為百合科植物,是一種天然的抗生素,含有多種維生素、蘆薈甙、氨基酸和十多種微量元素及活性酶。功效美膚潤顏淡化黑斑、雀斑. 改善皮膚粗糙. 排毒消炎去青春痘。

 1~5%

17506

紫草根粉

紫草根可治療斑疹、痘瘡、燒傷、皮膚炎、濕疹,對於肌膚修護、傷口癒合、疤痕修復、消炎、促進肌膚細胞及組織再生有明顯效果。

 1~5%

17507

檸檬草粉

檸檬草:有一股檸檬清涼淡爽的香味,適合泰式料理。 對於油性膚質者,可加入水中清潔皮膚,促進血液循環。

 1~5%

17508

苦茶粉

 

苦茶粉倒在頭上洗髮,不起泡泡,可達烏亮、柔軟、去頭皮之效。

 1~5%

17509

甘草粉

預防黑斑,雀斑等黑色素沉澱,還有相當不錯的殺菌消炎功能,對於敏感性膚質可預防感染,發炎的作用,美白肌膚

 1~5%

17510

玳玳花粉

 

調解皮膚功能,減低皮脂分泌,對粉刺、青春痘等有不錯的治療效果。另可治療頭皮屑。

 1~5%

17511

百里香粉

百里香還可以強健頭皮、抑制落髮,減少頭皮屑。

 1~5%

17512

紫羅蘭粉

治療青春痘、止痛鎮定、緩解神經、調節內分泌、養顏美容、改善睡眠。

 1~5%

17513

玉容七百散

玉容散是慈禧太后中年時, 用來治療臉部黑斑、粗糙、保持美白的宮廷御方容散的成分包括:白牽牛、白蘞、白細辛、甘松、白芨、白蓮蕊、白茯苓、白芷、白朮、白僵蠶各1兩、荊芥、獨活、羌活、檀香各五錢,白附子、白扁豆各1兩,防風5錢,白丁香1兩,珍珠2分【功效】潤澤肌膚,去垢除斑。

 1~5%

17514

艾草粉

可驅除邪氣具有安神作用,可用於協助緩和緊張, 舒緩壓力幫助睡眠。

 1~5%

17515

鼠尾草粉

 

收斂、抗菌、抗炎、柔軟及癒合。屬於薄荷類香草,舒緩功效特強。具鎮靜、抗自由基離子、制菌、收斂、滋養、潤澤等作用。含七種必須胺基酸及維生素B1、B2、C、A, 對皮膚具有良好保濕調理性

 1~5%

17516

桑白皮粉

能嫩白肌膚淡化暗沈

 1~5%

17517

迷迭香粉

迷迭香有可有效收斂皮膚、改善頭皮屑和掉髮、皮膚腫脹和浮腫。

 1~5%

17518

馬鞭草粉

清潔阻塞的皮膚、幫助虛弱的結締組織、治療毛細孔過大的皮膚。促進肌膚細胞中膠原蛋白的合成。

 1~5%

17519

人參粉

具有大補元氣、大補虛損、促進新陳代謝及血液循環、可以強身健體

 1~5%

17520

當歸粉

有活血補血、調經止痛等功效。

用於美容,能抑制黑色素的形成,對治療黃褐斑、雀斑等色素性皮膚病收效良好

 1~5%

17521

苡米粉

苡米具有利尿的效果,可以減少浮腫,所以具有瘦身及瘦臉的功效,而且對美白肌膚也有很大的幫助功效。

 1~5%

17522

薰衣草粉

薰衣草帶有淡淡的花朵香,具有紓壓、改善失眠和消除壓力、消毒殺菌、防止蟲害等效果;對於皮膚而言,有調整皮脂、消炎殺菌、改善痘痘及乾裂肌膚等效果。

 1~5%

17523

沒藥粉

沒藥就是古文明國家經常使用的藥材,多用它來抑菌或作為婦女清潔淨身具有消炎收斂的功能,能清潔肌膚油脂防止皮膚衰老,成熟皮膚。

 1~5%

17524

綠豆粉

綠豆的提取物,依然保有綠豆良好的清熱解毒功效,對汗疹、粉刺等各種皮膚問題效果極佳。

 1~5%

17525

金盞花粉

含植物固醇,皂角酮,類胡蘿蔔素,β–胡蘿蔔酮 等美容成份。具殺菌消毒、消除充血、促進傷口癒合、皮膚保濕、柔軟、鎮痛等功效,過敏性肌膚保養適用。

 1~5%

17526

菩堤葉粉

保濕去浮腫。

 1~5%

17527

薄荷葉粉

薄荷具有安撫低落情緒、振奮神經、消炎止癢。

 1~5%

17528

紅花粉

活血驅斑,改善粗糙,角質化,使皮膚細緻光滑,再現青春活力!特別適合於成熟皮膚及面色暗沉,蒼白,發黃者使用。 注意,敏感皮膚慎用。

 1~5%

17529

槴子花粉

柔和舒緩肌膚美白

 1~5%

17530

番紅花瓣

具有提神、解毒、消腫止痛、活化淤血、養血通經的功效

 1~5%

17531

金盞花瓣

含植物固醇,皂角酮,類胡蘿蔔素,β–胡蘿蔔酮 等美容成份。具殺菌消毒、消除充血、促進傷口癒合、皮膚保濕、柔軟、鎮痛等功效,過敏性肌膚保養適用。

 1~5%

17532

薰衣草花苞

促進細胞再生,平衡油脂分泌,可改善面皰、濕疹和乾癬

 1~5%

17533

紫草根

涼血活血,清熱解毒,利尿通便。

 1~5%

17534

槴子

作為消炎,解熱藥用,涼血鎮靜除煩,祛瘀消腫。

 1~5%

17535

玫瑰花瓣

促進血液循環、養顏美容,且有消除疲勞的功能。

 1~5%

17536

芙蓉花粉

具收斂.美白柔軟肌膚等功效,能幫助血液循環,增加肌膚彈性。更具防止脫髮,分岔及頭皮屑,預防白髮生長。

 1~5%

17537

山苦瓜粉

一年生蔓性草本植物,果實-在台灣現已苦瓜含苦瓜素,故帶有苦味,煮後轉成苦甘味,有促進食慾、解渴、清涼、解毒及軀寒之效用。用途-藥用:果實含有高成分「苦瓜鹼」,有促進食慾、解渴、清涼、解毒、消腫、袪寒的功效。瓜富含維生素A、B1、B2、C、菸鹼酸、鈣、磷、鐵、蛋白質、纖維、胡蘿蔔素、谷氨酸、丙氨酸、脯氨酸、瓜氨酸、果膠等。苦瓜果實表面有瘤粒狀突起,果肉有苦味,具消暑、退熱、提神、解勞、清心和明目的效果。可降血糖、改善新陳代謝症候群,也可清熱、解毒,治療預防青春痘。

 1~5%

17538

歐薄荷粉

能調理不潔、阻塞肌膚,治療靜脈瘤、疣等皮膚病,消炎、安撫末稍神經。

 1~5%

17539

香茅粉

具有袪風及驅蟲作用並具消腫止痛

 1~5%

17540

芙蓉粉

在習俗上有除穢、驅邪淨身作用

 1~5%

17541

抹草粉

可驅除邪氣具有安神作用,可用於協助緩和緊張, 舒緩壓力幫助睡眠。

 1~5%

17542

紫花苜蓿葉粉

傳統中藥用它治療消化疾病如潰瘍等,用紫花苜蓿葉泡澡可以享受到如森林浴般的舒服,也是種天然染色劑,也可舒緩關節炎

 1~5%

17543

杏桃核仁粉

顆粒細小,可達去角質效果

 1~5%

17544

蕁麻葉粉

具有收斂、平衡油脂分泌,對於乾裂肌膚及騷癢性敏感肌膚有改善效果

 1~5%

17545

紫錐花粉

紫錐花—原產於北美,菊科,球菊屬多年生草本植物。紫錐花有豔麗的紫紅色舌瓣,中心有圓錐狀的花心十分搶眼美洲原住民印地安人常用它來治療蛇和昆蟲咬傷、外傷;牙痛、喉嚨痛,預防感冒。 有機紫錐花粉具鎮靜消炎、收斂毛細孔、深層清潔髒污及平衡油脂分泌。

 1~5%

17546

玫瑰果粉

玫瑰果含豐富的維他命A、C、E,能淡化斑痕,常常用來製作美白保養品以玫瑰果軟燥製成,粉末細緻、顆粒細運用在皂的添加物中,非常適合製作成臉部去角質皂款。成皂後的顏色呈現深紫紅色,草本粉類中讓皂顯色算是滿特別的哦!

 1~5%

17547

無患子果實粉

無患子是一種台灣野生樹木的果實,果實殼含有皂素,具有天然起泡力,為弱鹼性,只要用水搓揉就會產生泡沫,是不錯的清潔劑,在以前沒有洗髮精及洗面乳的年代,就用無患子來取代,與現代化學合成清潔劑相比,雖然清潔力較弱,但用量多一點也可洗乾淨,而且比較天然,適合中乾性肌膚使用。

 1~5%

17548

胭脂樹粉

近年來研究發現胭脂樹具有優良的抗氧化效果,能保護肌膚免於自由基的傷害,並能抑制細菌生長,對於痘痘具有極佳效果。

 1~5%

17549

香樟粉

本身具有興奮和殺菌效用,被《中華本草》歸納為理氣藥;活血藥;解表藥。

 1~5%

17550

台灣左手香粉

根據古籍記載,「左手香」有預防感冒的功效。對皮膚也有相當大殺菌效果,像是脂漏性皮膚炎、濕疹、粉刺、過敏、皮膚乾裂、頭皮的毛囊炎。用左手香泡澡,可以美白皮膚、消除疲勞、去除各種皮膚癬。

 1~5%

17551

絲瓜絡研磨粉

清熱解毒,活血通絡,利尿消腫。(本草綱目)絲瓜絡清涼性,活血、通經、解毒藥。又為止痛、止血藥、用於腸出血、赤痢、婦女子宮出血、睪丸炎腫、痔瘡流血等,作黑燒內服。瓜鎮咳、祛痰、利尿、治痘瘡。葉莖治瘡毒。絲瓜水鎮咳、健胃、解毒。

 1~5%

17552

雷公根粉

主要成分:植物皂素包括:Asiaticoside、Madecassoside、Madasiatic acid,這些皂素能有益地影響結締組織的膠原蛋白,例如可抑制高活性瘡疤組織內膠原蛋白的製造。

 1~5%

17553

銀杏粉

銀杏,又名白果,是現存種子植物中最古老的孑遺植物,被稱作為是植物中的活化石。草本綱目中記載,銀杏的果實,具有定喘止嗽的功效。近年經醫學藥物研究發現從銀杏葉萃取菁華分析其成份,發現銀杏葉中的黃酮體、雙黃酮體等成份,能活化血小板功能,使血液不會凝結成塊,它同時能使血管擴張,促進動脈與靜脈的血液循環,因此能預防心血管疾病、腦血栓與中風。

 1~5%

17554

白芷粉

白芷除了具有解熱、鎮痛、抗炎等作用,還能改善局部血液循環消除色素在組織中過度堆積,促進皮膚細胞新陳代謝,進而達到美容的作用。

 1~5%

17555

金銀花粉

有解毒 消炎 抑菌的效果  中藥的驗方中 常常出現,忍冬,慈禧用作護膚除皺

 1~5%

17556

貓爪藤粉

具有抗發炎作用。能舒緩關節疼痛,促進循環,並可淨化調理肌膚

 1~5%

17557

龍膽粉

消炎、收斂效果

 1~5%

17558

菠菜粉

古代中國人稱菠菜為「紅嘴綠鸚哥」,又稱波斯菜、赤根菜。《本草綱目》中認為食用菠菜可以「通血脈,開胸膈,止渴潤燥」。
古代阿拉伯人也稱它為「蔬菜之王」。菠菜不僅含大量的B胡蘿蔔素和鐵,也是維生素B6、葉酸、鐵質和鉀質的極佳來源。菠菜也含有十分可觀的蛋白質,每0.5公斤菠菜相當於兩個雞蛋的蛋白質含量。

 1~5%

17559

蠟菊粉

被譽為永不凋謝的花,有安定持久抗老與嫩白功效

 1~5%

17560

繡線菊粉

外觀呈現深綠色.作成冷製皂呈現淺棕色. 功用:含水楊酸成分.能柔軟肌膚.幫助代謝老廢角質.並能鎮痛消炎.減緩關節炎不適

 1~5%

17561

繁縷粉

外觀呈現青綠色,可用於製作保養品、面膜、泡澡、入皂----等。作成冷製皂呈現綠色。 可促進血液循環、減輕肌膚搔癢症狀,對於濕疹、痘痘、乾癬、過敏肌膚都有不錯效果,還能去血化瘀。

 1~5%

17562

薑黃粉

薑黃粉含有溫和的麝香味,並帶少許的樟腦氣息,有消炎、抗氧化及幫助傷口癒合的作用,常被運用在手工皂,是一種天然黃色染色劑;薑黃對於紓解背痛關節炎及運動傷害都有幫助。薑黃粉中含有薑黃素,薑黃素本身可以具有很強的抗氧化能力,高於維生素C&E等日常抗氧化劑; 因為薑黃素具有強效的抗氧化功能,能夠抵抗紫外線產生的自由基,進而達到皮膚抗老化的作用。可令手工皂呈現黃色

 

 1~5%

17563

茉莉花粉

具有排毒,祛痘,鎮靜,養顏的作用。

 1~5%

17564

桂花粉

美容及美白肌膚,排解皮膚毒素、幫助淨白

 1~5%

17565

玫瑰花粉

保濕和抗發炎作用,可改善老化、乾燥肌膚

 1~5%

17566

橙花粉

可幫助消除疤痕、對敏感性皮膚有調理、促進細胞再生,增加皮膚彈性。

 1~5%

17567

茶樹粉

有殺菌,並調理膚質,能有效預防並治療粉刺及改善毛孔粗大現象.

 

 1~5%

17568

葫蘆巴粉

可呈現淡淡黃棕色 功用:能安撫舒緩肌膚.去除粉刺.改善濕疹.滋潤修復肌膚.

 

 1~5%

17569

車菊粉

在國外甚至有醫學正在研究它的抗氧化功效!目前萃取液被證實的是用於眼部的舒緩及緩解用眼過渡所致的眼睛疲勞、眼壓過高、眼白佈滿血絲,以及眼袋、黑眼圈等的疲勞與眼週的老化現象。

 1~5%

17570

綠茶粉

收縮脂膚、使皮脂膜強度增高,健美皮膚的功效

 1~5%

17571

阿里山烏龍茶粉

茶葉中主要之成分異于一般植物者,蓋含有茶素(Caffeine)及單寧(Tannin)據日人三浦與什村二氏之研究,烏龍茶一克中,平均含有維他命C(Vitamin c)0.5mg存在。維他命C對壞血病之預防有效果,這在綠茶及包種茶中之含量固較多。列舉其主要生理作用如下:a. 強化肌肉的收縮作用b. 強心作用:c. 利尿作用:d. 恢復疲勞作用:e. 覺醒作用:f. 可解酒毒

 1~5%

17572

紅麴粉

紅麴是老祖先的恩賜,擁有艷麗的色澤、香氣與甘甜的美味。而科學的驗證更顥示紅麴菌會產生多種對人體有益的重要物質,包括不飽合脂肪酸與幫助消化的酵素,紅麴味甘性溫、健脾益氣,四季食補皆宜。

 1~5%

17573

魚腥草粉

清熱解毒,排膿消癰,利尿通淋。主治肺癰吐膿,痰熱喘咳,喉蛾,熱痢,癰腫瘡毒,熱淋。藥理研究亦指出魚腥草尚有鎮痛、止血、促進組織再生等作用

 1~5%

17574

廣藿香粉

可以用來幫助皮膚細胞再生,促進傷口結疤,明顯減輕發炎的狀況, 改善粗糙皸裂的皮膚以及各種傷口與瘡。

 1~5%

17575

何首烏粉

含有卵磷脂等營養成分,具有養血去風之功,調節神經內分泌功能,有營養髮根作用,促使頭髮黑色素的生成,可使頭髮更黑,是一種很好的頭髮調理劑,用於護髮養髮、生髮的產品,使頭髮易於梳理,烏黑發亮。

 1~5%

17576

紫檀粉

經常被用在殺菌、治療傷口還有抗痘的處方,在中國的本草綱目中有記載紫檀有止血、止痛、療淋,敷刀傷之功效。

 1~5%

17577

紅檀粉

抗菌消炎,鎮靜排毒,也可以止血、止痛,並可改善痤瘡、濕疹,並能修護、滋養老化肌膚。

 1~5%

17578

聖約翰草粉

具有很好的止痛和抗發炎能力。平時在按摩油中添加,也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入皂會變成咖啡色。

1~5%

17579

山茶花粉

山茶花粉的氨基酸含量居所有常見花粉之首,微量元素及煙酸含量也高於其他花粉。是美容護膚的首要花粉。山茶花粉含氨基酸、蛋白質、維生素,能營養皮膚,又能去除色素斑點。

1~5%

17580

茜草根粉

茜草根:其整個根部可提取茜素(一種紅色染料)。該染料可染布,並生成粉紅、紅與紫各種色度。茜草根的染料性質很早即見於歷史記載;其作用具有凉血止血,活血祛瘀等功效

1~5%

17581

洋甘菊花苞

洋甘菊是所有香草植物中最具溫和的,可以修護肌膚,保溼與消腫,增進彈性,對乾燥容易癢的皮膚極佳,適合敏感性肌膚。可以鎮靜、舒壓,消除頭痛的症狀。

1~5%

17582

馬鞭草葉

清潔阻塞的皮膚、幫助虛弱的結締組織、治療毛細孔過大的皮膚。促進肌膚細胞中膠原蛋白的合成。

 

17583

紅玫瑰花苞

可入皂,增加手工皂的造型變化,或製作成玫瑰花浸泡油

玫瑰花是一種具有美容價值的高效益植物,為天然的護膚佳品,能消化細紋、保濕、促進細胞再生、健胸、除黑眼圈、姙娠紋、疤痕、具美白功效。有活血化瘀的作用,可加速代謝循環,緊實、舒緩、保濕、調理乾燥及老化肌膚,使肌膚保濕並達到平衡清爽舒暢。

 

17584

玫瑰果

 

可入皂,或者製作成玫瑰果浸泡油。它能促進皮膚增生新細胞的能力,隨著新的細胞代替老化的細胞,色素沈著會逐漸減輕。玫瑰果油還能減輕由於妊娠導致的色素,修復曬傷皮膚,淡化黑斑雀斑,恢復嫩白面孔保濕功能:增加皮膚彈性,減輕皺紋。隨著年齡增加,皮膚油脂分泌減少,保濕功能減低,就會導致皺紋的產生。玫瑰果能恢復脂肪酸和水分之間的最佳平衡,令皮膚充滿彈性,防止皺紋,包括眼部魚尾紋,能短期內將減淡皺紋及幼紋。有助於健康及正常的皮膚生長,替代疤痕組織。它不僅能重新構造損壞了的皮膚結構,而且還能改善皮膚的顏色和彈性。

 

 

17585

歐石楠

 

可製作成歐石楠浸泡油。含有豐富的熊果素,具鎮靜安撫肌膚,抗發炎,防紋防皺,調理氣血,保護膠原蛋白不被破壞。可治療青春痘、調理暗瘡,並能排除體內毒素,具有養顏的功效。 可以使肌膚回複健康亮白;維持消 化道機能,幫助小便顺暢,調整生理機能。

 

17586

茉莉花

 

可入皂,增加手工皂的造型變化,或製作成茉莉花浸泡油。茉莉花含揮發油0.2~0.3%,油中主要含素馨(Jasmone,C11H16O)、卡醇(enzyl alcohol ,C7H8O)及其類、芳樟醇(Linalool,C10H18O)等的揮發性芳香物質,故也被拿來萃取精油/原精主要成分是茉莉花素、甲醇及其類、芳樟醇及其甲酸對乾性或敏感性肌膚以及疲勞有幫助。歐美人士常以茉莉花油和杏仁油來按摩身體。

 

 

17587

紫蘿蘭

 

可入皂,增加手工皂的造型變化,或製作成紫羅蘭浸泡油。紫羅蘭具柔軟,收斂,鎮靜,去脂瘦身等功效。能保濕美白防止老化。也是強力抗菌劑,能改善傷口腫脹及發炎,敏感肌也非常適用。

 

 

17588

聖約翰草

聖約翰草含豐富金絲桃素、黃酮、丹寧酸、氧大苯甲酮、單烯。聖約翰草油具有止痛、抗發炎的功效,加入按摩油中對肌肉疼痛、關節炎、痛風、風濕等療效都不錯。 聖約翰浸泡油具有特殊的治療和撫順功效,以它來治療創傷、瘀傷和各類疼痛的歷史己非常久,只要潻加10-15%到其他基底油便可成為按摩油。

 

 

17589

 

桂花

桂花一般最常見的可做香料、入酒、浸鹽、蜜、作香茶。其香氣能提神醒腦,幫助好眠,以及抒解煩躁,使人放鬆緊繃的心情、調解不安的情緒、進而消除疲勞。桂花所製作而成的桂花浸泡油,其香氣宜人,令人心曠神怡,還有細緻、滋潤肌膚的功效,特別適合乾性或熟齡肌膚使用。應用於肌膚保養上,桂花具有撫平細紋的美顏功效,以及保濕及滋潤肌膚的效果,可以促進肌膚的血液循環,改善臉色蒼白的問題。

 

 

17590

迷迭香葉

 

可製作成迷迭香浸泡油迷迭香用途很廣泛具抗老化、收斂肌膚、有促進血液循環的功用,能改善鬆垮的皮膚,緊實肌膚,防止老化並可消除水腫、充血及腫脹。其刺激的功能,對頭皮失調也很有幫助。能促進頭皮毛囊的血液循環,刺激毛髮生長,常用可改善禿頭、掉髮現象。對頭皮屑有清潔、殺菌作用。

 

 

17591

香蜂草

 

可製作成香蜂草浸泡油。又名檸檬薄荷、檸檬花香、蜜蜂花,為紫蘇科多年生的草本植物。根據國外分析報告指出香蜂草植株之植物化學活性成分包括檸檬醛(Citral)、沈香醇(linalool)、香葉醇(geraniol)、香茅醛(citronellal)、帖酸(terpenic acid)、單寧、聚合多酚類,類黃素及三帖(triterpenes)等。上述所含活性成分的主要藥理作用包括消除感冒發燒和咳嗽、具驅風性、抗痙攣、胃痛、發汗和鎮靜作用等。香蜂草能助人放鬆心情,促進消化,自古至今,都是希臘人常用的藥草之一。適合乾性皮膚和成人皮膚使用,有非常好的潤膚止癢作用。

 

 

 

arrow
arrow

    微笑看世界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